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溢价率破历史新低!

证券日报  2012-04-18 00:15

[摘要] 4月16日,中指院公布了《2012 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价格报告》。数据显示,2012 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楼面均价2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环比均下降。

楼面均价连续第二季度同比、环比双降

4月16日,中指院公布了《2012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价格报告》。报告指出,宏观调控下百城地价继续下降,溢价率降至历史低位,土地调控政策成效愈加明显。

楼市销售持续处于低谷,土地市场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

虽然年后各地方政府开始新一轮推地,但由于开发商过去几年积地未消,同时对未来房产市场发展预期也不甚明朗,因此普遍奉行“加快销售、减缓拿地、确保资金安全”的策略,拿地意愿不强。一季度住宅用地市场成交形势惨淡,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土地价格和溢价率也持续走低。

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楼面均价2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环比均下降。2012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楼面均价为1388元/平方米,同比下降11.2%。其中28个城市住宅地价同比上升,49个城市下降(其余23个城市2012或2011年一季度无成交)。

具体不同类型的城市,44个出台限购政策的城市平均价格同比下降20.7%,而未限购的56个城市上涨6.8%。价格较高的城市集中于华东和华北地区,如杭州、宁波、北京等,价格较低的城市分布比较分散;从价格涨跌幅来看,同比涨幅较大的主要是非限购城市,如惠州、泉州等,降幅较大城市主要是华东和华南地区的限购城市,如三亚、南京、上海等。

同时,2012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降至历史低位。2012年一季度,百城住宅用地平均溢价率为1.9%,环比再次下降,已低于2008年三季度的阶段性低点2.7%。相比去年一季度,仅10个城市溢价率上升,溢价率为0的城市增至35个,比去年一季度增加23个,增长近2倍。

此外,十大城市住宅用地楼面均价降幅超过百城平均水平的2倍,溢价率继续低于百城平均水平。2012年一季度,十大城市住宅用地平均楼面价格为2051元/平方米,同比下降26.4%(百城平均水平下降11.2%),平均溢价率仅为1.5%。而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溢价率更是为0。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陈雪预计,房企拿地高峰会在第四季度,在此之前整体市场拿地的平淡基调依然会持续相当的一段时间。

男人帮第二期 先学买房基础知识轻松练成房精

搜房:地铁1号线最后施工站 博物馆交通多不便

冰城一季度房价稳中略降 优惠促销项目将减少

搜房网:房贷利率折扣优惠 冰城置业绝佳时机!

搜房解梦: 讲述那些买房梦 解读梦背后的故事

记者做卧底扮"售楼小姐""潜规则"可写一本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