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最新中国城市分级 哈尔滨稳居二线城市行列

房天下  2012-04-16 15:00

[摘要] 2012年的两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与房地产相关的话题可以说是本次两会的焦点问题。楼市调控自2010年开始,2011年全面升级,其政策力度和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均堪称近十年以来最强的。本次两会传出的政策信号也依然表明了政府在楼市调控方面的决心。

2012年的两会已经落下了帷幕,与房地产相关的话题可以说是本次两会的焦点问题。楼市调控自2010年开始,2011年全面升级,其政策力度和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均堪称近十年以来最强的。本次两会传出的政策信号也依然表明了政府在楼市调控方面的决心。另一方面,加息、限贷等金融措施也让房地产开发企业在一线城市的市场面临着严峻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地产企业纷纷将触角伸向二三线城市,除了地价相对较低之外,二三线城市中产阶层人口数量的强劲增长也成为主要驱动力。由于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居民购买力正在不断提升,这些城市的房价仍然具备上涨的空间。那么,中国一、二、三线城市的划分标准是什么?各级别的城市都有哪些?哈尔滨究竟算几线城市?

根据中国各城市的政治地位、经济实力、城市规模以及区域辐射力,这些城市被大致分成三线。其中,一线城市5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它们又被细分为一线强、一线和准一线三个层级;二线城市35个,主要由区域中心城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组成,包括二线强、二线中、二线弱和准二线4个等级,而哈尔滨正是3个“二线中”城市之一;三线城市为数众多,达到108个,黑龙江省的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均在此列。三线之外,其余城市则被划为四线。具体分类如下:

一线城市5个

一线强:北京 上海 (政治文化中心,经济中心)

一线:广州 深圳 (南粤双雄,实力旗鼓相当)

准一线:天津 (原属于二线强,近几年国家重视发展极快,步入准一线)

二线城市35个

二线强 :南京 武汉 沈阳 西安 成都 (区域中心城市)

重庆 (直辖市)

杭州 (经济发达,副省级)

青岛 大连 宁波 (三个经济发达的计划单列市)

二线中 济南 哈尔滨 长春 (剩下的三个副省级城市)

厦门 (计划单列市)

郑州 长沙 福州 (经济发展较好的三个非副省级省会城市)

乌鲁木齐 昆明 (国家重点发展的边疆国际化城市)

兰州 (西北重工业城市,兰州军区所在地)

苏州 无锡 (最发达的两个非省会地级市)

二线弱 南昌 贵阳 南宁 合肥 太原 石家庄 呼和浩特 (七个实力相当的省会城市)

准二线 佛山 东莞 (两个制造业经济强市)

唐山 (环渤海重工业城市)

烟台 (环渤海重要港口经济城市)

包头 (重工业大城市)

三线城市108个

三线强19个 大庆 珠海 汕头 鞍山 海口等

三线中41个 齐齐哈尔 牡丹江 抚顺 扬州 桂林等

三线弱48个 本溪 丹东 锦州 克拉玛依 湘潭等

四线城市(剩余所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