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控下房企命运堪忧 业内预测楼市之五大猜想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13 14:17

[摘要] 对于很多地产商来说,2012年将是为生存而战的一年。以前每来一次调控,就有人说房地产企业要洗牌,一批地产商要倒闭,说了多少年也没见倒闭几家。但2012年狼真的来了,一批中小地产商将以被并购、被收购甚至是破产的方式结束它们的企业生命。

对于很多地产商来说,2012年将是为生存而战的一年。以前每来一次调控,就有人说房地产企业要洗牌,一批地产商要倒闭,说了多少年也没见倒闭几家。但2012年狼真的来了,一批中小地产商将以被并购、被收购甚至是破产的方式结束它们的企业生命。

有关楼市未来的五大猜想

Q1:投资者会离场吗?

联想者:兴茂集团营销总监陈巍

A:任何健康、有活力的商品市场,都并不排斥投资行为甚至是投机行为的存在,只不过要看这种投资或者说投机行为在整个市场中的地位。房地产市场要回归到持续、健康发展的道路上来,实际上就是要回归到真正消费者主导市场,多数人购房动机是基于满足自身的居住需求,而不是通过快进快出以盈利。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回归自住需求主导,但肯定还会有投资者的身影,毕竟基于对不同城市、区域、产品价值判断的不同,人们会做出不同的投资选择,不过更多的人可能是长期持有式投资。

Q2:非毛坯房会一统天下吗?

联想者:成都交大房产营销总监胥敏

A:楼市寒冬,也意味着开发商必须转型,更长远地思考行业的发展方向。从产业本身而言,随着国家对经济粗放增长模式的摈弃,绿色、环保、低碳将是政策面以及社会的共同要求。非毛坯房相对毛坯房,更加节约能源,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帮助购房者省时、省心,从欧美的经验看,非毛坯取代毛坯房是大势所趋。在这一点,成都交大房产已经先行一步,其交大归谷项目不仅全非毛坯,而且引入了空气质量优化及管理系统,真正坚持的是绿色健康标准。

Q3:越来越多开发商会成为物业持有商吗?

联想者:四川万宸地产营销总监辜友维

A:万达是中国目前持有物业规模的开发商,而业界对于万科模式、万达模式孰优孰劣也素有争议。当出售物业利润越来越低,不排除更多的开发商选择万达模式。当然,从持有的角度讲,更多的开发商将会选择商业地产,这考验的是开发商对口岸价值、商业资源的把控能力。

Q4:二手房会超越一手房成为交易主体吗?

联想者:成都某二手房中介副总经理

A:从目前来看,一手房一直是成都房地产市场交易的主体,然而随着三环内土地资源的日益稀缺,二手房在房地产交易市场中的地位在进一步凸显。2010年成都主城区二手住宅成交429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与一手房(商品住宅)成交面积比例达1:2。从目前国内的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深圳,二手房和一手房交易占比达到2:1甚至是3:1来看,二手房迟早会成为交易的主体,时间或许就是三五年。

Q5:商品房与保障房未来如何占比?

联想者:成都透明房产网主编秦衍

A:作为一种对商品房的补位,保障房的市场容量将越来越大,以北京为例,北京2011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保障房用地占住宅用地的比重就超过五成。从满足民生需求的角度讲,政府加大保障房的投入力度本身就是对过去这一体系缺失的补课,长远看,必然会形成与商品房互为补充的“双轨制”住房供应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