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随意收费违规涨价 64家物业企业因乱收费被叫停

哈尔滨新闻网   2012-04-12 10:13

[摘要] 截至昨天,市物价局统计显示,我市涉嫌不按规定公示服务项目、等级和收费标准的企业25家,超标准收费的8家,自立收费项目的3家,未经大部分业主同意的28家。

核心提示:截至昨天,市物价局统计显示,我市涉嫌不按规定公示服务项目、等级和收费标准的企业25家,超标准收费的8家,自立收费项目的3家,未经大部分业主同意的28家。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谭启首)3月起,本报发起“关注物业费乱涨价”行动,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市物价局开展了“一号行动”———专项整治物业企业乱收费。截至昨天,市物价局已叫停并查处64家物业企业擅自上调物业费行为,其中14家企业被处罚。今后,如果居民发现物业费乱涨价,可随时拨打12358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本报从3月7日关注香坊区海顺新苑小区擅自上涨物业费问题。文章见报后,收到600余位市民投诉,物业费乱涨价成为社会、市民关注的焦点。针对市民关注的物业费涨价问题,本报联合市物价局开展了“关注物业费乱涨价”行动,物价部门对全市擅自上涨物业费的物业企业进行彻查。调查显示,超过66个小区物业收费行为被市民投诉。市民投诉物业企业擅自调整物业费行为主要表现在:未征求业主意见强行涨价;未到物价部门进行备案擅自涨价;擅自将物业费标准由使用面积调整为建筑面积时变相涨价;物业企业服务未达标却上调物业费。

本报监督报道得到了市物价局高度重视,从3月9日起,本报与市物价局联合对进行全市物业企业乱涨价行为进行了彻查。经过市物价局一个多月的查处,目前全市物业乱收费行为已经得到遏制。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查处,目前基本上遏制了全市物业企业擅涨物业费之风,维护了市民的合法权益。

市物价局统计显示,截至昨天,我市涉嫌不按规定公示服务项目、等级和收费标准的企业25家,超标准收费的8家,自立收费项目的3家,未经大部分业主同意的28家。截至4月10日,物价部门向289件次举报人反馈了核实与检查的情况;对14家物业企业形成处罚意见;要求进一步公示服务项目、等级与收费标准的25家;要求恢复原价的11家;要求退还多收价款的2家,其余物业企业正在处罚中。

下一步,物价部门要求物业企业必须在室外公共场所建立性的“物业服务项目、等级与收费价格公示板”;建立“哈尔滨市物业企业服务与价格诚信档案”,依据举报与核查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

对于此次专项整治中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的物业企业,一律列为今后两个年度的“重点监管对象”,增加检查频次,加大处罚力度,杜绝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重复发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