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严控开发贷 多家银行房地产贷款出现"双降"

《财经》   2012-04-11 14:35

[摘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目前商业银行披露的2011年年报情况显示,多家银行2011年房地产贷款余额和占比均出现了下降。

(来源:财经)4月11日,据上海证券报报道,根据目前商业银行披露的2011年年报情况显示,多家银行2011年房地产贷款余额和占比均出现了下降。工行年报显示,2011年工行房地产贷款减少73.06亿元,下降1.4%,而占比也从2010年的11.2%下降到2011年的9.9%。工行在年报中称房地产贷款规模下降主要是根据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主动压降房地产贷款规模。

农行年报显示,房地产业为贷款占比下降的行业。与2010年相比余额下降了460多亿,占比也从前一年的15%下降到12.5%。

而从五大行中其他三家银行情况来看,中行房地产行业信贷增速同比大幅降低。建行房地产开发类贷款仅较上年增长0.16%,远低于公司类贷款11.80%的增速;同时,建行持续优化客户结构,新增贷款主要支持房价走势平稳区域中资金实力强、开发资质高的重点优质客户,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住宅类项目,包括居民住宅和经济适用房项目开发。列入退出名单的公司客户贷款余额较上年压缩1,035亿元。交行房地产贷款占比较年初下降0.20个百分点。

从个贷方面来看,工行个人住房贷款增加864.69亿元,增长7.9%,占个人贷款的59.1%,比上年末下降7.6个百分点。农行则适时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重点支持个人首套房贷款。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个人住房贷款8,915.0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669.10亿元,增长23.0%。建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3,174.44亿元,增幅20.74%。

交行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交行将从严控制总量特别是信用贷款总量,继续实行比例管理;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开发企业名单制管理,优选运作规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贷资源重点投向符合国家政策,能满足居民住房消费合理需求的普通商品房开发贷款业务,加大支持保障性住房领域,审慎发展商业用房开发领域和土地储备贷款;最后,高度关注房地产行业风险及开发企业资金链状况,严格防范合规性风险和市场风险,落实房地产贷款抵质押,全面提升综合回报。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购房者俱乐部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作为十二五承上启下关键的2012年,促进房价合理回归、让普通居民“住有其所”仍是中央调控所追求的目标。2012两会期间,温家宝总理在答记者问时称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再次奠定了今年调控政策的主基调。在“回归合理房价”政策支持和舆论呼吁下,购房者置业信心回归。在此背景下,3月百城相继成立并积极展开行动:截止3月26日,58城超7万购房者走进3000诚信楼盘;联合2000家房企为购房者提供总额高达100亿的置业优惠;各地房协、消协、权威媒体等516家单位联合倡议“诚信月”行动,万科、保利等1129家知名品牌开发企业响应“诚信六条”,全行业服务全面升级。

新建精装房或分户验收 国家标准有望年内出台

龙湖地产获超24亿港元贷款 用于一般营运资金

住建部拟清除保障房牟利空间 优先回购保障房

房企资金从偏紧步入紧张 楼市进入去库存时代

澳大利亚房价今年持续走高 民众身陷住房危机

严控保障房牟利空间新老房办法如何划断成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