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总结征收经验 广深是否试点房产税未定

羊城晚报  2012-03-27 00:21

[摘要] 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给世界经济格局带来了深刻的变化,而中国该如何吸取历史教训,在锐意改革的同时有效控制风险,成为决策者的重要课题。

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给世界经济格局带来了深刻的变化,而中国该如何吸取历史教训,在锐意改革的同时有效控制风险,成为决策者的重要课题。

以“中国经济变革之路”为主题的首届岭南论坛在中山大学举行。论坛由前银监会主席、岭南论坛主席刘明康主持,邀请了多个中央部委的决策者、诸多国内知名企业家和经济学者一起展开探讨,讨论主题集中在中国的金融变革和产业升级问题上,当中观点精彩纷呈。

房地产调控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

正在总结上海重庆征收经验 扩大房产税试点具体城市目前未定

在演讲中齐骥说,2010年以来,针对部分地区房地产价格过高、投资需求过热的趋势,中央加大房地产调控的力度,遏制房价的快速上涨,成果逐步显现,投机性需求得到遏制。

去年,家庭购买第二套住房面积所占的比重比2010年大幅下降。进入2012年以来,住房的价格总体平稳,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调控正朝着预期目标不断的深入,并取得实效。齐骥强调,当前房地产市场出现变化,符合市场自身发展规律,有利于房地产健康发展,“我们将继续落实国家的部署,坚持调控政策方向不动摇,坚持调控措施不放松,促进价格合理回归。”

“去年我国在上海和重庆实施了房产税征收试点,由于是试点,所以在上海和重庆,对象、税负和征收的方式不完全一样。”齐骥说,我们目前正在与财政部、税务总局在总结这两个城市试点的经验,希望再提炼一下,再完善一些,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适当扩大一些试点城市,“具体讲的这个城市、那个城市,我负责任地讲,现在都没有定”。

积极财政政策

财政部副部长李勇:7月1日起实施居民和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

如何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介绍,将着重把握的四个方面。

一、完善结构性减税,减轻企业和居民负担。落实新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好提高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等,减少微型企业税负,对小型微利企业实施所得税减半征收,对小微企业要加大扶持力度。

二、增加居民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落实工资制度,促进提高低收入者劳动报酬。从7月1日起,实施居民和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适当提高农民的生活保障。

三、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着力保证和改善民生,保持较大的财政支出力度。比如,与人民群众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保障,这方面的民生安排是13848亿元,增长了19.8%。

四、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区域协调发展,缩小东西部地区与中东部的差距。“2012年的预算里面,中央加大了财政支出的力度,增长了14.1%。”李勇表示。

限购频遭变通 多地楼市变相“松绑”暗流涌动

买现房才最放心 冰城低价位超值现房齐齐亮相

谁说市区房子贵 二环内热门给力盘都6180起啦

41盘优惠大变 哈尔滨二月份打折优惠分析报告

限购一周年 刚需很强五成网友要购房

冲刺"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 哈尔滨开始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