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小产权房开发商首次被追刑责

房天下   2012-03-14 18:18

[摘要] 小产权房开发商首次被追刑责-房产频道-和讯网

本报讯以建养老院的名义盖别墅,且在政府明令禁止的情况下向20名购房人出售房屋获赃款730余万元。昨天上午,违法别墅区“青龙湖庄园”的开发商李风景在一中院受审。李风景被指控犯有合同诈骗罪。该罪名的刑期为无期徒刑。李是北京以合同诈骗罪被追刑责的小产权房开发商。

现年49岁的李风景是北京人。2009年5月,李风景成立北京风景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两个月后,他与房山区青龙湖镇常乐寺村签订了“养老设施用地租赁协议”。《协议书》约定,该村将160亩砖厂旧址废弃的荒地租给李风景作为养老、养生设施用地,租期从2009年6月1日起30年。协议写明:只能在租用土地上建设养老公寓,不能出售。

2009年7月10日,李风景开始在其租赁的土地上盖别墅。当年7月下旬,有人发现李风景在“豪宅网”、“中国别墅网”等网站上卖房,“广孝山庄养老公寓”摇身变成“青龙湖庄园”别墅区。李风景与常乐寺村签订协议租期30年,而其在与购房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租期”涨到了50年。

村委会了解到李风景在“卖别墅”后,曾要求其停止建房,还通知了镇政府。2009年7月29日,镇政府村建科到现场下发“停建拆除通知书”,要求风景伟业停止施工,对已建成部分立即拆除。此后,李风景组织人将地基以上的建筑拆除。

2009年10月,李风景写下保证书,但之后,李风景却偷偷摸摸“恢复建设”,继续卖房。

2009年8月至2010年12月期间,李风景先后与近20名购房人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骗取购房款730余万元。2010年12月30日,北京警方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将李风景刑事拘留。

在昨天的法庭上李风景辩解称,他和销售商签订了卖房协议,所以在政府部分责令停工之后还继续卖房。李风景还称,村里给他的应该就是建设用地,而到了最后,政府却告诉他,这是基本农田。

标签: 别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