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企新一轮融资大幕拉开 多方融资各显神通

中国证券报  2012-03-13 15:00

[摘要] 房企新一轮融资大幕拉开-房产频道-和讯网

销售回款不力,资金链紧绷,为了应对二三季度即将到来的债务到期兑付高峰,众多房企已经开始资本腾挪,纷纷启动新一轮融资,包括信托贷款、委托贷款以及各种债务融资工具。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已普遍认识到今年调控难以放松,为保障资金安全,渡过行业寒冬而积极准备。

多方融资各显神通

一向现金充裕的万科,2月份以来融资动作频频。自2月26日至3月5日的9天时间里,万科便融资超过40亿元。

2月26日,万科发布公告,为满足其北京朗润园项目开发的需要,北京金第万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人民币7亿元,期限两年。27日,万科再表示,为满足深圳金域缇香项目开发的需要,深圳万科城市风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金融机构融资人民币4.2亿元,期限为1.5年。

3月5日,为满足旗下多个项目开发的需要,万科分别向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申请金额为10亿元和20亿元的信托借款,投向7个项目,借款期限均为2年,利率分别为10.6%和10.5%。万科方面表示,未来仍将继续寻找和华润合作的机会。万科向华润信托融资,也是基于双方的“血缘关系”——华润信托为华润集团的子公司,而万科的大股东为华润股份有限公司。

中地航产(000043)2月14日公告表示,中航地产(000043,股吧)以南京中航19%的股份进行质押,将与兴业银行(601166,股吧)、南京中航三方签订《委托贷款借款合同》,借款不超过7000万元,期限为一年,借款利率不超过7%。中航地产称,进行此次借款主要是为了补充公司短期流动资金需求,拓宽公司的筹资渠道,缓解公司项目开发高峰期短期流动资金的紧张。

其他房企也纷纷通过各种渠道、借助各种融资工具进行大手笔融资。中国建筑(601668,股吧)近期表示,计划推出30亿元的中期票据。华侨城集团也表示,已委任中金公司和工商银行(601398,股吧)为主承销商,承销其新注册的总额60亿元人民币私募中期票据。

在港上市的内地房企则纷纷借力海外资本市场,启动各种海外融资。碧桂园通过配股融资减轻资金压力,2月29日碧桂园与高盛、摩根大通以及必胜订立配售及认购协议,配股所得约21.9亿港元,扣除有关开支与后认购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1.4亿港元;中国海外发展发行的五年期5亿美元债券2月16日在港交所挂牌,票面利率为4.875%;2月17日,瑞安房产完成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发行;2月29日,新鸿基地产宣布,拟向专业投资者发行4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债务工具;而和记黄埔,亦在不久前宣布在年初发行的15亿美元债券的基础上增发不超过10亿美元;九龙仓也宣布发行6亿美元的担保票据。

业内人士表示,房企启动新一轮融资,与即将到来的债务到期高峰有密切关联。世联地产(002285,股吧)董事长陈劲松曾表示,2012年是房企债务的偿还高峰,包括银行贷款、信托、私募、民间高利贷等在内,房企万亿债务今年都将集中到期。

加快回笼资金成共识

3月份以来,随着两会上对房地产调控的重申,房企逐渐摆脱幻想,降价促销、回笼资金步伐加快。

3月12日,业内传闻招商局总部强调,招商地产(000024,股吧)在售项目及一季度计划入市项目全面降价。要求招行、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予以配合,拉拢大客户参与房屋优惠团购,集团及下属企业员工买房可额外享受5%优惠。南京一豪宅楼盘近期推出交10万元诚意金抵扣100万元房款的活动,相当于价格直接从4万元跳水至3万元左右。

市场人士还指出,从2月份各大房企发布的销售月报来看,各家房企已经开始注重降价跑量,2月份各上市房企的销售面积,环比1月的增幅,普遍要大于销售额的环比增幅。

3月10日,金地公布2月业绩,2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1.9万平方米,签约销售金额12.3亿,2月的签约面积及金额环比1月份涨幅分别达到221.7%及207.5%。保利地产(600048,股吧)2月份实现签约面积37.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9.53%,环比增长200%;实现签约金额36.16亿元,同比增长46.29%,环比增长139.3%。富力地产2月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24亿元,比1月份的12.3亿上涨95.1%,接近翻番;销售面积约为22.47万平方米,较1月的8.78万平方米,增加约156%。龙湖地产2012年2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3亿元,环比1月增长80.5%。

/1301:16前两月一线房企销售额同比下滑惨重03/1216:27上市房企销售回暖 业界料仍保持盈利03/1206:10资金链断裂威胁上市房企03/1205:30资金链断裂威胁部分上市房企03/1204:53上市房企今年盈利或继续03/1202:47房企逆市抓刚需2月楼市“龙抬头”03/1202:13大型房企2月销售业绩“普涨”03/1121:07广州房企“降价潮”来袭相关推荐房企我有话说已有0位网友发言正在验证用户信息...

alfdls  您好,欢迎您发表评论!  (言论仅代表会员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观点)

房产精品推荐产品:置业投资刊地产金融刊地产新旅行房源:新房二手房租赁

盘点嫁给房地产大亨的美女明星

嫁给房地产大亨的明星

招商地产称“降价”仅为140促销[招商地产或掀起降价潮][招商地产被令降价销售 据称为政治任务]楼市清淡 房企员工认购自救北京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降近8成价格普降 沪高端二手房仍陷冷战房价或报复性上涨房产商集体玩足球是危险游戏购房者50万入会买低价房未果

贪官的情妇多与房地产有关

贪官情妇与房地产有关

实拍纽约华裔家庭的蜗居生活

实拍纽约华裔家庭蜗居

史上最美售楼小姐 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组图)

最美售楼小姐勾你钱包(组图)

陈水扁病魔缠身 美国奢华豪宅大曝光(图)

陈水扁美国奢华豪宅(图)推广热点热点每日要闻推荐七部门:保持首套房贷政策稳定轻资产之名 万通的商业地产理想与净利下滑万科净利96.2亿 王石年薪1504万内地房企裁员这回事:房企冻薪减员潮下的2012全行业陷入亏损 十大钢企过半涉足房地产盘点史上最美售楼小姐 谈笑间勾走你的钱包精彩焦点图鉴

陈水扁病魔缠身 美国奢华豪宅大曝光(图)

陈水扁美国奢华豪宅曝光

新婚的20条禁忌

新婚的20条禁忌

曝4位天王嫂家居豪宅

曝4位天王嫂的家居豪宅

优酷土豆合并 王微套现千万美元为新女友购豪宅

土豆套现为女友购豪宅

排行榜1北京城区首现大幅降价区域从3万跌到2.5万2楼市泡沫破灭才开始未来3年房价将跌一半3沪上开发商降价动力渐衰竭4深圳少数楼盘试水小幅提价53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环比涨138%均价21736元6中恒集团5.46亿转让中恒地产7上海新房成交冲高回落楼市大势仍未改变81.9简报|地产大腕:2012年将会量价齐跌2014年房价肯定上去9购房者入会买低价房未果10我爱我家:小产权房清理5大猜想

 

和讯恭候您的意见-联系我们-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本站郑重声明:和讯公司系政府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ZX0005]。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实,风险自负。
Copyright©和讯网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AllRightsReserved版权所有复制必究
标签: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