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贾卧龙:小产权房问题对房产税扩容无影响

房天下  2012-03-06 14:52

[摘要] 贾卧龙:小产权房问题对房产税扩容无影响

腾讯房产讯小产权房、房产税、土地改革等问题是今年两会避不开的热点话题。其中,一直以来悬而未决的小产权房问题,在《土地管理法》修改和《农村集体土地征收条例》酝酿出台之际,在今年的两会上被推至风口浪尖。腾讯房产连线香港太平洋国际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贾卧龙对小产权房和房产税的问题进行解读。

两会期间,国家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正研究房产税进入北京,与此同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也提到,由于北京地区的几十万套小产权房和其他央产房尚无一个稳妥的解决方案,北京推出房产税将会是非常困难的。

针对此观点,贾卧龙表示:小产权房是“三无产品”,在房产交易中心无备案,买卖关系不受法律保护,在日后房产税的征收过程中,小产权房的问题将成为房产税征收的一个死角。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小产权房毕竟在市场上所占份额很小,中国房地产市场80%-90%都是商品房,在今年40个重点城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与住建部联网后,房产税将越来越快的浮出水面。小产权房问题的解决与否影响不了房产税的改革和推进。

另外,房产税试点城市今年可能增加三到五个城市,这意味着房产税试点扩容在实质上已渐行渐近。在今年两会上,工商联也提交提案,建议逐步用“房产税”代替“土地使用费”。随着土地出让金的锐减,地方财政“嗷嗷待哺”,楼市调控光靠限购令已经“绷”的很吃力,房产税征收在即,将对平抑房价,抑制投资投机需求,改变地方政府土地财政方面起到巨大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