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被看好 外埠地产营销势力抢滩哈市

哈尔滨新闻网   2012-03-05 09:36

[摘要] 随着本地楼市相对健康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营销人才看好哈尔滨这块价值洼地、进军角逐冰城地产,从前些年的人才试水来哈的“星星点点”,到去年以来各地诸侯的纷至沓来,外埠地产营销的势力渐长已成长为冰城楼市的一大变化。

东北网3月2日讯随着本地楼市相对健康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房地产营销人才看好哈尔滨这块价值洼地、进军角逐冰城地产,从前些年的人才试水来哈的“星星点点”,到去年以来各地诸侯的纷至沓来,外埠地产营销的势力渐长已成长为冰城楼市的一大变化。

外来的和尚“会”念经?

由于南方市场化早于北方,哈尔滨房地产的策划与营销理念均来自于批外来营销人才,而由于当时更多的专业营销来自于广告公司提供的策划与执行,所以我们称这一批外埠人才为“广告策划营销”。数年前也有来自台湾的销售团队进军哈市,声势不小,但终因水土不服而撤出。这批外埠的地产营销人为哈市留下了两样东西:重推广的营销策理念、台湾代理的销售模式。

对于老百姓来说,他们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居住理念:房子也不仅仅有使用价值,更有投资价值。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在几年前,我市开始出现外埠(主要是上海等南方城市)来哈开办的房地产服务广告公司,但过于超前的理念的服务未能适应本土市场,几年后这些外来广告公司纷纷解体,其中也有人看好哈尔滨发展潜力而留下来。他们有的进入房企当了“辅政大臣”,成为明星级人物;有的成立代理公司,成为行业翘楚。

这一批外来人士其竞争优势更多停留在营销环节,有的甚至仅停留在包装与推广层面,所以在后来的市场竞争中,一部分无法跟随市场的人最终被淡忘。

外来的和尚念“好经”

自2011年以来,楼市持续不振,虽未闻哀嚎遍野,却也常有大牌房企割肉自救。与此同时,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发展速度远大于一线城市,当房企们把战略重点转移之时,更多的营销专业人才也把未来发展的方向定在这里。

据了解,我市群力新区、哈西地区、道里区、道外区的不少新开项目的营销经理,都是外埠来哈“操盘”的,这些人多来自于北京、上海、湖南、福建等地,就连我市宾西开发区的某新楼盘也是北京的行业高管,从去年来哈运作至今。

这一批营销人才特点是:有名企成长经历,较高的职业素养,有创新的操作模式,重包装与推广策略,实战经验相对丰富。

他们的到来,为哈市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加有力的改变。他们更加注重消费需求,在产品规划上精益求精,注重客户消费体验,将城市文化与生活理念,融入建筑、融入营销每一环节。为老百姓带来了更合理的户型、更有品质的家园。

当批外埠地产人士成为高管和专家,第二批入哈的营销人士则更像拥有梦想与力量的勇士。如果说前者留下来,是看好哈尔滨的市场发展的空间,则后者则更加重视职业发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外来地产营销人才,将为这座城市的人们带来更多的先进居住理念、更好的居住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