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州“合作建房”移师北京 梦想离现实有多远

房天下  2012-02-28 15:41

[摘要] 温州“合作建房”移师北京 梦想离现实有多远

近日,温州商人赵智强进京合作建房再曝新进展,其昨日下午已与新华信托股份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拟由信托来实行资金监管。虽然赵智强称该计划已有200多人通过审核报名成功,但它的合作模式仍面临拿地、建房、分配等一系列问题,在京”合作建房“到底离现实有多远呢?腾讯房产专访“合作建房人”于凌罡,解读“北京合作建房”模式。

于凌罡表示:合作建房,前提就是大家一起合作。如果参与者只是为了便宜几十万而来,一切都由发起人包办,是非常危险的。2011年12月18日,赵智强在温州成功买地,但五年多还未交房,这次宣布要在北京组织合作建房了。说以市场价的六成,在南四环实现每平米一万五,南五环每平米六千多的合作建房。

其实,对“合作建房”的种种质疑始终不曾终断和明确。

首先,北京有限购,不是每个参加者,就一定符合政府的有关政策。而且,现在房价正在下降,目前房价房租比太高,房价房租比大约是500:1,种种因素,都不是很利于合作建房。

其次,参加赵智强的合作建房,如果能成功,可以得到南四环市场价150万的90平米两居室,当然,有一定不成功的风险,和交房延期的风险。

第三,我们看下现在的市场,到大兴地铁四号线周边,购买可以半到西单的商品房。风险相对较小,就算降价,损失也有限。

对于赵智强在温州的项目,于凌罡给出了评价:温州的项目在资金和操作上遇到的问题都没有公开,其实问题越公开越容易解决。

为什么合作建房能便宜那么多?希望大家不要幻想天上掉馅饼,或者有什么救世主。脚踏实地赚钱,比什么都可靠。大家一起做一件事,需要有机构,有经费,更要有规则。机构要大家一起管理,经费要大家一起承担,规则要大家一起遵守。唯有如此,才能让很多人一起快速致富。而大家盲信一个人,则必然重演”权力导致腐败“的悲剧。

谈及合作建房模式,于凌罡表示自己更倾向于“推动政府做合作建房”,让老百姓投资公租房和万户社区化。

北京有16808平方公里的土地,就算北京有3000万人口,只要让政府给每人30平米土地,那么,3口之家就能有90平米土地,容积率2.0的时候,每个3口之家,就能有180平米住房。而即便如此,整个北京也只需要900平方公里生活用地。而且,政府这样做,即便不考虑巨额土地出让金收入,只要每平方公里,要求全体购房人代建30万平米配套用房,以后北京政府也永远可以通过2.7亿平米配套用房的租金,实现可持续发展。大家真想少承担风险,少付出代价的解决住房问题,还不如一起签字,让政府通过这样一条法规。当然,前提是任何拥有超过以上标准住房的家庭,都必须每年缴纳房产税。

万户社区化是什么概念呢?每1万户居民,共有100万平米生活用地,也就是上面的一个社区,大约5万个万户社区,5亿户家庭,13-15亿国人,享有平等的财政权利和资源权利。每个社区提供免费环形巴士线路,再用免费巴士线路连接这些社区。就能让每条巴士线路不仅免费,而且实现信用。等候时间有信用,到达时间有信用,步行和换乘距离有信用,恶劣天气和设备故障时有信用。而且,通过交通规则的优化,不仅可以让公共汽车实现信用,更可以为开车出行的人们提供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