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交通便利位置优越价格继续坚挺 冰城主城区房屋均价7600

生活报  2012-02-16 10:00

[摘要] 随着近年哈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主城区可供开发地块逐渐减少。新建项目逐渐淡出主城区,对于主城区价格是否产生影响?记者走访哈市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哈市主城区主力房型价格并未产生较大变化,仍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据哈市房产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哈市主城区房屋均价在7600元左右。

随着近年哈市房地产市场的火爆,主城区可供开发地块逐渐减少。新建项目逐渐淡出主城区,对于主城区价格是否产生影响?记者走访哈市多家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哈市主城区主力房型价格并未产生较大变化,仍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据哈市房产部门的数据显示,目前哈市主城区房屋均价在7600元左右。

12日,在哈市南岗区西大直街附近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经纪人小李告诉记者,去年年底二手房销售不畅,购房人群即使来看房,也是带着观望情绪来的。主要是看看价格降没降、户型、朝向什么的。而部分顶层、朝向不理想的房源在待售过程中几个月卖不出去,有的就自己适当降价了。但是交通便捷、楼层理想、朝向理想的使用面积4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源仍比较抢手,普遍价格在建筑面积每平方米7000元左右。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二手房价格最直接的参照物就是周边的新建住宅。在主城区新建楼盘越来越少的情况下,二手房的价格波动会相应减少。但对于已经形成的心理预期价位也就很难降低,因此,对于无论是交通优势还是地理位置都比较优越的主城区优质房源,价格则继续坚挺。

12日,记者走访哈西群力部分在售楼盘的销售中心了解到,绝大部分楼盘的销售价格都在建筑面积每平方米8600元至近万元左右,经过各种打折促销手段之后,价格仍在每平方米8000元以上。在恒盛皇家花园销售中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全款购房有一定优惠,同时,每天还有一款特价房,在总房价上直接减去十万元的房款。记者通过比较计算后发现,虽然经过直接减10万元房款的优惠,但每平方米的单价仍在8200元左右。已经处于三期销售“海富第五大道”项目高层均价则在8600元左右。

位于群力第五大道上的玫瑰湾销售主管郑军对记者说:“玫瑰湾是去年开盘的,去年的价格是每平方米7900元左右,目前的销售均价约在每平方米8300元—8400元左右,整个项目共有2000多套房源,现在已经销售过半了。房展会之后,玫瑰湾虽然也推出了促销手段,但销售均价仍旧在8000元以上。”

在松北区中源大道附近的一处在售楼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楼盘销售均价在每平方米7500元左右,全款购房会有部分优惠,但幅度很小。记者到松北区近95%的在售楼盘走访后了解到,在售房均价在6500元左右。目前松北区的在售楼盘销售主要分为两个价位,位于哈市政府、中源大道、世贸大道附近的楼盘销售均价大多在每平方米6500元以上,部分高端项目的高层住宅售价甚至达到每平方米万元以上,而距市政府相对较远的松浦区域及翔安北大街北端部分楼盘销售均价则在5800元--6000元左右。

同时,松北区部分区域经多年开发,中源大道、世贸大道近年新建楼盘已形成稳定的居住人群。大多数在售楼盘的剩余房源有限,因此购房优惠幅度并不大。

12日,记者走访呼兰利民开发区利民大道、南京路、北京路的多处在售楼盘了解到,经过2011年的房地产调控,利民开发区的销售均价处于相对稳定的状态。在利民大道附近的一处销售中心,售楼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整个

利民新建在售楼盘的价格大多在5000元以内,并且全款、贷款购房均有一定的折扣。

南京路上的一处在售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利民区域的在售和尾盘项目,经过优惠折扣之后价格较去年有所回落,但幅度很小,目前应该在每平方米4200元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