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保障房年内建设任务已落实10万套

北京商报  2012-02-15 10:17

[摘要] 保障房年内建设任务已落实10万套

商报讯(记者齐琳)虽然一季度刚刚过半,但记者昨日从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及棚户区改造工作会上获悉,目前除东西城以外的其他区县已经上报了保障房项目的开工计划,年初公布的16万套开工收购计划已经落实10万套,且各区县目前上报的建设计划总量已经超过16万套,交付总量也超过了年初公布的7万套计划,北京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最终开工与交付量有望双双“超标”的同时,还将确保配套设施同步交用。

按照目前市住保办与各区县、各部门签署的《2012年住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在2012年北京市计划建设、收购保障性住房16万套中,公租房总计6万套,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3.5万套,用于棚户区改造、旧城人口疏解的定向安置房6.8万套。

值得注意的是,6万套的公租房、3.5万套的经适房和两限房、6.8万套的定向安置房三个数字总和,已经超过了16万套的既定目标,换句话说,如果各区县各部门能够保障责任书任务全部完成,那么年内的新开工收购量将再一次超预期。

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除了东城、西城以外,其他14区县已经上报今年初步计划的各类保障房项目,已经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审查,考虑到一些建设主体未确定、规划调整等影响工程的进度因素,已经确定可以开工的数量达到近10万套。

记者了解到,今年原本计划竣工保障房7万套,经过各区县、各有关部门的多方监督和推进,竣工数量将力争超过7万套。市住保办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项目根据工程主体进展情况和周边市政设施条件,预计在11月底前可以实现工程竣工交用。

针对此前部分保障房项目存在的配套建设晚于项目入驻,给百姓带来的不便捷,市有关部门已经开始查漏补缺,明确要求保障房配套设施同步交用,特别是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便利店,要提前筹划,保证居民在入住时就可以使用。记者在今年的住房保障推进计划中发现,今年,市有关部门和区县将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加大红线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问题排查力度,为竣工项目提供配套保障。

“保障房不仅是提供一套房,配套设施工作虽然琐碎,也有点难,但我们会尽量去满足,争取对市民的日常生活所需同样进行保障。”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装修菜鸟最容易犯的错误 看过别再这么做(图)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买房不吃亏必学"攻心计"

中国地产房价的十大城市 哈尔滨楼市虚高

2012年楼市:绿城保生存万科过冬保利还要拿地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中美住房差距巨大 实拍美国中产阶级住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