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保守制定销售目标 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巨大

经济观察网  2012-02-14 12:49

[摘要] 房企保守制定销售目标 二线城市库存压力巨大

经济观察网 记者周亚霖 近期,众多上市地产公司纷纷调低或仅维持与上年基本相同的2012年全年销售目标,其中不乏大型地产公司。房企销售目标的低调代表其对今年楼市的悲观判断。1月的销售惨淡和巨大的库存压力加剧了开发商的悲观情绪。

持平或调低

2月2日,中海地产主席孔庆平表示,中海今年将维持往年的目标,主要的销售指标、开工指标等都和往年一样。

保利也表现得很谨慎,在保利地产2011年12月销售情况暨高管交流电话会议纪要上,保利表示,开工2012年会先保守一些,下半年的情况是什么样子不好看,货量会比2011年大,推货的节奏还是按照市场的变化。

2012年的销售目标还是争取要有增长,但是难度挺大的。下半年情况会比较好些,如果这种情况再持续大半年会体现到毛利上,但是整体上价格调整比较大的项目还是不太多,目前还没有。

东方早报的报道,绿城中国公司发布的2011年业绩快报显示,其2011年实际完成销售为353亿元,但其2011年的销售目标是550亿元,而日前,按照浙江当地媒体的报道,2012年绿城中国公司发布的2012年业绩目标可能将是400多亿。富力也公布了2011年全年销售业绩,其2011年全年协议销售总额约300.4亿元,比调低之后的目标320亿元略低。另据报道,富力地产相关人士称,该公司2012年的销售目标为330亿元。

恒大2012年的销售目标是800亿元,但在2011年,恒大完成的销售额是804亿元。

1月很惨淡

2月8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公布,2012年1月单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1.8亿元,受传统春节销售淡季与公司供货量缩减的影响,环比2011年12月下降55.5%。万科提出2012年的目标是“公司会在确保经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增长”,而在2011年年初的提法是“依靠经营效率的提升实现和业绩的持续增长”。

2012年2月8日,保利地产公布了2012年1月份销售数据。2012年1月实现签约面积1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4.69%;实现签约金额15.11亿元,同比下降69.35%。

东北证券在相关报告点评:与万科1月份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8.1%和39.3%,以及环比增长98%和109%相比,保利地产1月份的销售情况则显得更加清淡,不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降幅创出2008年来的新低,环比更是大幅萎缩了75%和73%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SOHO中国今年1月的销售额仅为7000多万元。在过去的一年,SOHO中国销售额为109亿。

库存巨大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认为:限购后,主要受到影响的一、二线城市大部分成交量都明显萎缩,大部分房企都进入冬天模式,加快消化库存,减少土地购入。目前大部分城市在建的住宅面积均创新高,比如北京、上海都超过6000万平方米。以北京为例,目前住宅库存已经达到了12万套,需要消化24个月以上。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2年1月底,11个典型城市库存总量为73万套,比去年同期增加26万套,涨幅达55%;从数值来看,青岛、杭州、宁波一年内库存增加量,均已超过3万套;从相对数值来看,多数二线城市库存量一年内涨幅大于一线城市,其中厦门、杭州等二线城市几乎翻番。

装修菜鸟最容易犯的错误 看过别再这么做(图)

楼市乱象叠出迷人眼 买房不吃亏必学"攻心计"

中国地产房价的十大城市 哈尔滨楼市虚高

2012年楼市:绿城保生存万科过冬保利还要拿地

买房常识一看吓一跳 你知道高层第几层吗

中美住房差距巨大 实拍美国中产阶级住宅(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