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新房库存逼近1000万平米 业内称或有价格战

新闻晨报  2012-02-10 11:02

[摘要] 销售不畅,楼市的“积压品”越来越多。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8时,上海新房库存余量达到954.47万平方米,其中嘉定区以125.93万平方米的库存余量占据首位,约占全市13%的份额。

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仍是今年楼市调控的目标CFP资料图片

销售不畅,楼市的“积压品”越来越多。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8时,上海新房库存余量达到954.47万平方米,其中嘉定区以125.93万平方米的库存余量占据首位,约占全市13%的份额。

在二手房方面,截至昨晚9时45分,“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上海二手房挂牌可售量达到168695套,较去年1月中旬增加了近两万套。

十分之一库存在嘉定

销售不景气导致楼市供求比例失调,上海的库存压力已不是一两个月的事情。去年“十一黄金周”前,“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上海新房可售面积为869.21万平方米。

“十一”过后,上海新房库存不但没有消化多少,反倒越积越多。而到了去年底,上海新房库存量已突破950万平方米。为促进销售,部分区域的开发商开始竞相降价。其中,嘉定新城是去年开发商降价的主战区之一。

业内称,近年来嘉定新城在上海土地市场逐渐形成规模效应,随着万科、保利、绿地、龙湖等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发商进驻,嘉定新城面临严重的供大于求,而这“迫使”嘉定新城的楼盘在去年的降价潮中打出了头炮。“这一地区是大盘云集的地方,开发商要想回款、争夺有限的客源,降价是不得不做的选择。”

资料显示,去年底,嘉定新城市场首波降价发生在两大知名开发商的楼盘,两个相邻不远的楼盘在一周的时间内竞相打折,幅度达到20%-30%。此后周边楼盘再也按捺不住。

根据21世纪不动产市场研究中心的监控,目前嘉定新城的新房成交均价,已从去年6月高峰时的16602元/平方米回落至13114元/平方米,降幅超过20%。

嘉定新城房价或有激战

与“网上房地产”数据相应的是,根据上海易居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报告,今年1月份,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达到17.3,库存量再次步入过大区间。住宅存销比是住宅的存量与销量的比值,新房住宅存销比受当月住宅新增供应量和总销售量影响,如果当月新房新增供应量大销售量小,存销比则越大。

业内通常认为,新房住宅存销比持续超过12,即表示新房住宅存销比过大,价格下跌压力也较大。

虽然“积压品”越来越多,但在土地市场较为活跃的嘉定区,2009年出让的土地在去年已纷纷启动销售。而自去年年初开始,嘉定区又陆续有土地上市。据统计,嘉定区2011年共推出15幅土地,但目前这些地块大部分均未上市。

“从目前情况来看,嘉定新城目前是上海新盘推出量,刚需最为集中的一个区域。”业内人士认为,嘉定新城房价有激烈价格战的可能。

广州积压房足够卖一年

无独有偶,据《信息时报》报道,截至2月6日,广州全市可售商品房超过6万套,面积高达793.63万平方米。如果按照去年的楼市成交水平,光是消化可售商品房就要花一年的时间。同创卓越房地产董事长赵卓文表示,开发商即使降价20%,大部分项目依然有利润。“2011年开发商的降价,都是属于‘让利促销’,基本上没有‘割肉促销’的,2012年楼价确实还有降的空间。”

另据了解,今年广州楼市调控思路已上报广州市政府审定。其中包括研究差别化“限购”措施的可行性。

盘点世界上最赚钱的行业 房地产能排第几(图)

中国空气质量的十城市 看看想不想去(图)

印度真实生活吓死人 贫富差距竟如此巨大(图)

美国房子真让人震惊 看西部"穷山沟"里的住宅

胆小慎入啊!盘点世界上最奇特的房屋别被吓到

房价下降大势所趋 房价10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