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同一房屋被多次出租 中介冒充房东赚取差价

哈尔滨日报   2012-02-08 10:21

[摘要] 随着节后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转旺,个别不法中介趁机浑水摸鱼,以低价格、低手续费为诱饵,设置各种圈套,让租户蒙受损失。对此,工商部门提醒,租房前一定要找正规中介。

随着节后房屋租赁市场逐渐转旺,个别不法中介趁机浑水摸鱼,以低价格、低手续费为诱饵,设置各种圈套,让租户蒙受损失。对此,工商部门提醒,租房前一定要找正规中介。

据哈尔滨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节过后在租房市场迎来高峰的同时,租房纠纷投诉也日益增加。消费者主要反映的问题有:同一房屋被多次出租;屋内设施出现故障拖延修理;不按时交纳物业费,导致消费者无法正常居住;提前单方面终止合同;合同到期不退押金;还有一些中介或者租户冒充房东,利用租房人急于住房的心理,抬高价格,赚取差价,让租户蒙受损失。

对此,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承租人在选房前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公司,要与房产经纪人以及房东见面,能够到房子现场去看看。在签订租房合同前,需要仔细查看房主产权证明和房主身份证,确认两证是否统一并索取复印件作为合同附件。如不相同,需有产权人的代理委托书。房屋出租时,应事先约定可否转租。如办理合租合同时,需有房主方的同意出租证明,否则房客擅自转租行为无效。签订合同时,要明确约定押金何时返还、合同期限以及房租付款方式。

租房留个心眼

房客在给付房东房租款时,一定让房主打收条,并保留好证据;屋内家具等设施应在租前检查清楚,并标明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及损坏程度,免得日后产生纠纷;租房前,还要在合同内专门标注屋内燃气、水电、有线电视、物业等相关费用的结算方式与原始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