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统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 49城房价环比下降

生活报  2011-12-19 16:54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49个,比上月增加了15个。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报告,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数量达到49个,比上月增加了15个。

报告显示,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6个;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从同比情况看,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4个,比上月增加了2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61个,比上月增加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61个,比上月增加了4个。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11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比上月增加了13个,环比持平的城市有12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3%。从同比情况看,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1个,比上月增加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40个,同比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44个。

房价环比下降

不容过于乐观

□新华社记者 李代祥

国家统计局11月份房价数据,体现出我国房地产调控取得一定成效,但仍不容过于乐观。

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的环比下降,带有较为明显的季节性因素和年终效应。11月份临近年末,属于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淡季,加之2012年春节来得比往年要早,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年末房地产清淡市场的来临。这从往年年末的房价走势也可看出大体相似的特点。因此仅仅根据一两个月甚至是年末月份的房价环比变化,尚不足以对房价的长远发展趋势作出判断。

这种结论,其实还可从11月份房价统计数据的其他分析角度看出端倪。即便是11月份环比下降的49个城市,也仅有宁波、海口、南充3个为同比下降,绝大多数仍为同比上涨。而如果将11月份房价与2010年末相比,房价的长期走势更加明显: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温州出现下跌,南充持平,其余68个城市总体上上涨,上涨幅度不低于5%的更达27个,乌鲁木齐、石家庄、长沙等城市的涨幅更是在8%以上。

上海豪宅大幅领降

专家称楼市将面临三个“无法避免”

□新华社记者 叶锋 魏宗凯

知名房企星河湾16日称,将上海的两个项目价格下调15%-20%,同时对老业主进行差价补偿,预计补偿资金将达6亿元。被视为业内“标杆”的豪宅项目首次推出大幅降价、差价补偿的行为,给楼市带来震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豪宅步入“以价换量”行列,房价的调整步伐将加快,市场将进一步向预期方向变化。与此同时,如何应对楼市长期低迷的僵局,也需要新的对策。

高端住宅需求“与日剧减”

星河湾董事副总裁梁上燕表示,目前整个房地产行业已经遭遇寒冬,此次降价主要是顺应市场环境,积极响应国家调控政策,让房价合理回归;而进行补差价,是为了回馈老业主。“我们判断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更紧,市场环境也会更差,因此要根据企业的战略主动作为。”她同时强调,这样的做法不会在的项目中普遍实行。

知名房地产研究人士、复旦大学地产运营研究所所长蔡为民说,星河湾此举代表了当下豪宅开发商的基本心态:只要有人愿意买,价格是可以商量的。在严厉的限购之下,高端住宅的需求“与日剧减”,以价换量是自救的必然之举。

豪宅降价引发“多米诺效应”?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豪宅产品向来被视为市场的最后“堡垒”,即使降价,也肯定是挺到最后。此次星河湾的降价,说明房价的泡沫正在被不断刺破,房价加速回归。蔡为民说,如果调控政策持续,楼市将面临三个“无法避免”:大开发商的资金困难无法避免,大城市中心地区的降价压力无法避免,优势楼盘的降价命运无法避免。

事实上,在热点城市进行打折、优惠幅度超过中小房企的,不乏一些知名房企,而他们都不是最缺钱的那一部分企业。业内人士由此分析,知名房企率先大幅降价,并不全然是资金紧张所致,也是为主动应对更长时间后可能存在的资金需求,提前进行储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