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公积金无法全额提取 不支持三套房购房与还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16 11:43

[摘要] 不需要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公积金就提不出来,难道我的资产就这样被‘冻结’了?近来,多名无法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向本报致电表示,自己的钱提不出来,心情很“郁闷”。为何无法全额提取,公积金到底该怎样提取?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不需要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公积金就提不出来,难道我的资产就这样被‘冻结’了?近来,多名无法全额提取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向本报致电表示,自己的钱提不出来,心情很“郁闷”。为何无法全额提取,公积金到底该怎样提取?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符合规定的第三套房仍可提取公积金

已经缴存了住房公积金,为何不能享受第三套房的还贷和购房提取?在外地买房是否也能进行购房提取?异地购房提取和第三套房的提取问题一直是众人关注的焦点。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解释,缴存职工不管是在深圳市内还是市外的住房都可按规定申请购房提取。根据相关规定,2010年9月30日之前已有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若是票据等凭证时间符合要求,可提取60%;该项规定仅是对2010年9月30日后购买的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包括异地买房)要求不能提取,若其他住房的票据等凭证符合要求,也可选其中一套提取60%。

根据规定,申请提取时间与凭证出具时间相隔必须在两年以内。因此,职工若是在2011年9月申请提取,其购房有关凭证出具时间可从2009年9月开始计算。根据深圳出台的“限购令”政策,2010年10月1日前,拥有2套住房的户籍家庭不能购买第三套商品房,既然已经限购,那么住房公积金也就不支持第三套住房的购房提取和还贷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