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部分一二线城市成交量继续回升

东方证券  2011-12-09 09:32

[摘要]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14.9%,同比降17.9%。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16.8%,同比降24.3%;二线城市环比增13.8%,同比降13.6%。

销售市场——北上深杭渝蓉等城市成交环比上升

本周14个城市成交量环比增14.9%,同比降17.9%。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16.8%,同比降24.3%;二线城市环比增13.8%,同比降13.6%。

二手房方面:我们跟踪的4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29.5%,同比降59%。本周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深圳成交量继续回升,二线城市中重庆、成都、杭州、苏州成交量明显上升。成交量上升有限价等保障房成交托底的原因,也与近期开发商更大力度的团购、直降等促销密切相关。

14个城市11月成交套数环比下降10.6%,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增长0.6%,二线城市环比下降15%,一线城市成交量见底迹象较明显;14个城市11月成交套数同比下降33%,其中一线城市同比下降34%,二线城市同比下降32%;14个城市1-11月累计成交套数同比降12.8%,其中,一线城市同比降12.9%,二线城市同比降12.7%。

本周7个城市新增房源套数较上周增加45%,供给量仍处于较高水平;但新增房源单周去化率从68%降至57%,仍处于较低历史较低水平,但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恶化;7个城市住宅可售套数环比增1.9%,同比增40.6%,可售套数仍在不断创新高,去化周期下降至45周,但依然在高位。

土地市场——推地上升,成交量不见起色

推地继续上升,成交量未见起色。24个重点城市推出住宅用地建筑面积164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2%,同比升51%。24个重点城市共成交住宅用地建筑面积292万平方米,环比降3%,同比降65%。24个重点城市楼面地价3799元/平米,溢价率0.1%,本周成都流拍2宗地块。

120个城市1-11月土地出让金累计同比下降2.2%,其中住宅用地出让金累计同比下降16%。

地产股投资策略

近期上海、北京、深圳、杭州、重庆、成都、南京等一二线城市成交量有见底迹象,重点城市新推房源销售率基本稳定,短期可继续观察这些数据的变化,中期来看,有望迎来政策和成交量共同驱动的趋势性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