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北京公租房增外地人收入门槛 3口之家年收入低于10万

京华时报   2011-12-01 11:00

[摘要]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自今天起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增设了与北京人相同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从今天起,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按照最新实施的政策申请公租房

外地人申请资格答疑

  昨天上午,《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审核及配租管理办法》正式发布,自今天起实施。与征求意见稿相比,外地人申请公租房增设了与北京人相同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从今天起,本市户籍符合条件的家庭,可按照实施的政策申请公租房;外地人则还需等待各区县发布具体标准。

  3口之家年收入低于10万元

  ●根据《办法》,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这一条件,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可以申请本市公租房。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在向社会公开征求反馈意见和建议时,群众针对“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具体条件由各区县人民政府确定”的条款提出建议。建议“公共租赁住房作为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保障性住房,也同样应当对外地在京人员设定家庭收入限制条件,这样可以更好地解决外地在京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困难”。

  因此,昨天正式公布的《办法》中,增加了外地在京工作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收入限制条件,家庭收入与北京户籍家庭的规定标准相同。

  外地人申请公租房须具备哪些条件?

  各区县正制定在京年限等标准

  ●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到底是几年?

  《办法》规定,具体条件由各区县人民政府结合本区县产业发展、人口资源环境承载力及住房保障能力等实际情况确定。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各区县正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抓紧研究制定相关准入条件,待准入条件明确后,由各区县政府发布实施,届时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可按所在区县规定进行申请。

  记者昨天从部分区县住保部门了解到,正在研究制定的区县公租房申请审核管理办法,和市住建委发布的总办法原则一致,具体的“在京年限”、“收入标准”等,目前还没有定下来。

  外来人口申请公租房,将占总申请人数的多大比例?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暂时还不知道具体的人数比例,具体还要各区县确定标准后,才能知道对外来人员的公租房供应量。不过,根据规定,外来人口稳定工作一定年限的,住房条件肯定会得到明显改善。

  各区县会制定哪些具体措施?

  向工作单位所在街道提申请

  ●外地人在哪儿申请公租房?这一问题备受关注。《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向申请人工作单位所在街道(乡镇)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而符合条件的保障性住房轮候家庭,可持备案通知书到原申请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登记申请轮候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公共租赁住房轮候时间从原保障性住房备案登记日期起算。

  符合条件的本市城镇户籍家庭,向申请人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

  本市有无外地人住公租房的先例?

  外地人已入住产业园公租房

  ●目前,公租房的来源主要包括三种渠道,一是政府主导投入建设持有,二为产业园区自建公租房,三是社会单位、投资机构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持有并运营公租房。

  据了解,实际上北京公租房已向部分外地人放开,主要是产业园区自建的公租房房源。比如亦庄的公租房项目,目前3万多人中,有1万多人为外地籍户口。产业园区公租房的配租和管理,是由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确定的。

  《办法》中规定,产业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用于解决引进人才和园区就业人员住房困难,具体申请条件由产业园区管理机构确定,并报区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并报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