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聚焦移民潮:50万美元买美国房也许当不成美国人

新快报  2011-11-17 17:25

[摘要] 据报道,10月中旬,美国两名议员提出一项联合提案,建议向那些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低迷的房地产市场,进而拉动其他产业,促使美国经济加快恢复步伐。之前就有人说,美国最近打算对中国放宽签证政策,是为了抢钱和抢人。

聚焦新富移民潮

美议员提案向花大钱在美买房者发放居留签证

据报道,10月中旬,美国两名议员提出一项联合提案,建议向那些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低迷的房地产市场,进而拉动其他产业,促使美国经济加快恢复步伐。之前就有人说,美国最近打算对中国放宽签证政策,是为了抢钱和抢人。

美议员提案意在为美国赚钱

10月中旬,美国两名议员提出一项联合提案建议向那些花50万美元在美国买房的外国人发放居留签证,以刺激美国低迷的房地产市场。

股神巴菲特已对这个提案表示赞同,美国奥委会、美国旅游协会、美国酒店协会和美国商会也纷纷表示支持。

这份据说是面向全世界外国人的提案,实际上却被认为主要是针对中国人。

美国为什么突然大方起来?

提交这份议案的舒默参议员,很多中国人对他并不陌生。一些媒体干脆称他为"反华议员",因为他屡次和中国"作对"。

一直关注美国问题的中国学者张博说,舒默最为美国人所熟知的,就是他强烈建议政府对人民币汇率施压,让人民币加快。

张博提出一个疑问:一向对中国态度不佳的议员,突然提案着力吸引中国人到美国"定居",难道是在向中国示好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张博说,简而言之,美国人缺钱,希望全世界给他输血,特别是中国。目前,次贷危机的风波虽然过去了,但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就业率还在危险区徘徊。"现在国际上公认中国人最有钱,而且喜欢炫富和投资,美国人不可能突然大方起来,一切都是国家利益使然"。

"买房换绿卡"不现实

记者联系了一家国际投资咨询公司,了解最近是否有投资客就此咨询,得到的回答是"有很多"。

房产顾问邵世伟举例,有些人在咨询时直接问,是不是50万美元买房子就给美国绿卡?他说,"都是炒作的结果,我们预计真正通过的议案跟现在比会有一定修改"。

按照他的说法,现在业内的评价是,这个购房金额太低,可能影响本国正常需求;其次肯定会对购房区域作出规定,不可能一概而论。

事实上,美国政府规定获得绿卡的程序是比较严格的。

就投资移民而言,外国人只要在美国发达地区投资100万美元,欠发达地区投资50万美元,并且创造10个直接或者间接的就业岗位,就可以获得绿卡。

邵先生说:"这是中国人办理移民的主要途径。钱不是问题,主要是10个就业岗位有点限制,要按照美国统计局的调查和数据为准。"

如果不是投资移民的话,即使在美国工作了5-6年的熟练技术专业人士,也要复杂的申请手续,而且排队等待的时间至少也要数年。所以整体上算下来,持有普通的工作签证出国的人到拿到绿卡至少也要有个8年左右的"拼搏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