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21省市最低工资上调 在哈尔滨你有资格做房奴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27 14:41

[摘要] 21省市最低工资上调 在哈尔滨你有资格做房奴吗

21省市工资上调 在哈尔滨你有资格做房奴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召开三季度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尹成基称,前三季度,我国21个省市提高了工资标准,平均增幅21.7%;工资的是北京市的13元,月工资的是深圳市的1320元。

截至9月底,已有北京、天津、山西等21个省市上调了工资标准。目前,25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度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多在14%以上。

尹成基介绍说,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开展行业性工资集体协商,推动建立企业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指导未调整工资标准地区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合理调整;在开展2011年企业薪酬调查试运行工作。组织开展家庭服务业统计调查制度研究、家政服务标准研究,研究制定《家政服务业劳动管理规定》。

在回答有关“北京医保基金账户花光”的问题时,尹成基表示尚不知情,“医疗保险基金这项制度的设计本身是统筹和个人账户结合的制度,而且医疗保险费的确定还有一个原则,就是以收定支,略有结余,费率是根据这个原则确定的。配合医改进行的医保相关改革,比如实行门诊统筹、改革付费方式、提高支付限额等政策也是根据基金的承受能力来确定的。”

现今,人才竞争日益多元化,高学历、“海归”等人才早已经不稀奇。前段时间北京举行的“海归”专场招聘会上,“海归”研究生的月薪平均水平为3000元,这让很多年轻才俊大吃一惊。

年轻人如何评价自己的收入呢?每个城市消费不一样,收入不能横向比较,要考虑当地的物价、交通、人文等综合因素,在这里,本人总结出个较为经典的评价方法,而且与国内好多城市的朋友同学讨论过,基本都得到大家的认可。

拿自己的收入和当地房价作比较,仅此而已,你不用去考虑很多诸如物价、消费水平等因素,只要自己的月收入高于或等于房屋平均单价,那么在当地就算不错的收入,属于中等偏上了。比如在西安挣4000元,那么这个档次水平相当于在北京8000元。

上海月薪是房价的1/3

上海

上海:普通住宅均价已突破20000~30000元,所以在上海月工资税后20000元以上算偏高工资。别墅卖2亿元,属于豪宅,不能作为比较对象,上海的收入比北京稍高些,但高得不是很多,没有差别,目前大多白领月收入在税前7000~10000元之间,月薪是房价的1/3。

首次调控以来,上海市场5月至7月成交量低迷,每半月交易量均值仅为344000平方米,仅为去年同期795000平方米的一半;而8月至9月成交量出现强劲反弹,9月末基本回升至去年高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