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保障房开工率98% "1000万套"近在咫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0-11 07:39

[摘要] 今年全年“1000万套保障房全部开工”的目标已近在咫尺。

今年全年“1000万套保障房全部开工”的目标已近在咫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0日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底,城镇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已开工986万套,开工率98%。与8月底相比,9月新开工118万套,开工率提高了12个百分点。

另据记者了解,就在“十一”前夕,国务院下发指导意见以“保障”保障房建设。业内预计,在更为细化且全面的政策支持下,保障房建设后劲将更足。

15地超额开工快马加鞭抓施工

6月份为56.6%、7月份达72%,8月份又升至86%……保障房建设开工率加速态势非常明显。

从各地来看,北京、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等15个省、区、市开工套数已超过全年目标任务数。“超额”开工的地区数量较9月初增加了10个,足见各地加速建设保障房的热情。

此外,天津、上海、湖南、云南以及青海等地的开工率也大都在90%以上。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表示,目前较高的保障房开工率来之不易——“部署早、动手早、抓得紧,总而言之是各方努力的结果。”

在秦虹看来,今年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的目标是完全可以完成的,总量上甚至可能超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工率基本达标之后,保障房的具体施工进度备受关注。

根据住建部此前立下的“军令状”,10月底前要将全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巡查完毕,要求1/3的项目做到主体基本完工,1/3的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1/3项目进入基础施工阶段。

“保障房开工率的达标支撑了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增速。”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说。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前8月房地产住宅投资达27118亿元,同比增长36.4%。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四季度房价降幅或超2成

楼价明降暗升"国五条""国八条"拿什么拯救楼市

房价僵持的四大秘密:待售商品房3年都卖不完

加息房产税限购扩容 第三季度国内主要政策细则盘点

开发商资金饥渴寄望信贷放宽 党媒强调不放松

等"潘一千"如等戈多 地产商与创新大师没法比


 

保障房快跑 双轨制渐近

记者还注意到,为把保障房建设好,在“十一”前夕,国务院下发指导意见,给予保障房更为细化、全面的政策支持,包括“确保用地供应、增加政府投入、规范利用企业债券融资、加大信贷支持、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等五大措施,以求突破保障房建设中的种种瓶颈,为未来保障房建设再加把劲。

业内人士指出,在保障房已经大规模开工建设的基础上,高层将更加关注可持续的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运营和管理机制。

具体而言,“如何完善保障房的投资回报问题,吸引更多房地产企业进入保障房市场,解决保障房项目长期资金来源已成未来政策研究的重点。”张大伟说。

更为重要的是,“在保障房逐渐进入供应环节后,预计住房市场双轨制将渐行渐近。”在张大伟看来,目前广泛的限购措施有助于在保障房形成大规模供应前,保证商品房市场价格平稳。

“金九银十”风光不再 四季度房价降幅或超2成

楼价明降暗升"国五条""国八条"拿什么拯救楼市

房价僵持的四大秘密:待售商品房3年都卖不完

加息房产税限购扩容 第三季度国内主要政策细则盘点

开发商资金饥渴寄望信贷放宽 党媒强调不放松

等"潘一千"如等戈多 地产商与创新大师没法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