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1126户入住廉租房 50平方米月租金17.5元

房天下  2011-10-08 08:06

[摘要] 7日上午,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2011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选房仪式,1126套廉租住房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配租给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区的廉租房受益家庭。据了解,这是我市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房源最多的一次。从今日起,本批廉租户即可陆续入住经过简单装修的廉租房。

7日上午,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2011年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选房仪式,1126套廉租住房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配租给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区的廉租房受益家庭。据了解,这是我市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房源的一次。从今日起,本批廉租户即可陆续入住经过简单装修的廉租房。

据了解,哈市于2003年开始实施廉租住房保障制度,至目前已有2.1万户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家庭通过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实现了应保尽保,此次提供的1126套廉租住房是实物配租数量的一次。

据市住房局廉租住房管理处处长宋玮介绍,本次公开摇号配租的廉租住房主要分布在道里、南岗、道外、香坊和平房区,其中绝大多数是在道里区漫步巴黎、海富第五大道,以及南岗区金域蓝城、西城丽景等10多个新建住宅小区配建的新房。针对廉租户大多为低保户和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该局出资为这批廉租房进行了简单装修,同时还对廉租房实施减免供热费的优惠政策。此外,还首次对残疾人家庭单独编组进行摇号,以使其获得更为便捷的居住环境。

宋玮告诉记者,此次提供的廉租住房使用面积均为5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一室一厅或两室一厅。“目前,实物配租的廉租房月租金仍为使用面积每平方米0.35元。也就是说,户型使用面积50平方米的廉租房,月租金仅需17.5元。”

另据介绍,以往哈市廉租房多是政府收购的二手房,不仅房子老旧、使用面积相对较小,而且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比例相对偏低。为筹集更多的廉租住房房源,并改善住房条件,我市于2007年出台了相关规定,要求“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2%比例配建廉租房”。通过这种机制,我市的廉租住房房源从2007年的138套,增加到目前的2656套,并将以每年2000套左右的速度递增。有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我市廉租住房保障方式已经逐渐由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相结合为主的方式,向实物配租为主、租赁补贴为辅的方向转变。

新闻链接

廉租住房保证范围

从2009年起,哈市将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纳入廉租住房保障范围,让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申请租赁补贴的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实现应保尽保。低收入家庭的认定范围是:家庭人均月收入在城市低保标准的1.2倍至1.5倍(包括1.5倍)之间。

新华社发文称房价拐点近在眼前 四季度或大跌

哈尔滨如今高层公寓正在走俏 每平3600元

传老房贷7折利率将取消 牵动万千房奴敏感神经

哈尔滨20大新盘稀世登场 让你hold不住想买房

别错过!冰城二至三环20盘报价

"重要的是把房子卖出去"楼市离裸奔差一层纱

网友曝史上最"强汗"售楼处 内牛满面有木有?

十一长假已近尾声 哈市销售商品房成交量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