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开发景气指数连下跌 "以价换量"或成主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15 08:04

[摘要]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9月全国房地产行业月报指出,总体态势来看,全国房地产行业仍处在下行通道,四季度随着供应量的放大以及越来越多的项目进行促销,需求也将随之出现一定程度的释放,估计商品住宅成交量将有所回升。预期今年全年,全国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9月房地产行业月报指出,总体态势来看,房地产行业仍处在下行通道,四季度随着供应量的放大以及越来越多的项目进行促销,需求也将随之出现一定程度的释放,估计商品住宅成交量将有所回升。预期今年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

房产开发景气指数连续下跌

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12,比7月份降低0.3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回落2.99个百分点,国房景气指数连续3个月下滑。业内人士指出,国房景气指标尚未完成筑底,在严厉的调控之下,未来国房景气指标将持续处于下行通道,四季度可能跌至100点以下的不景气区间,但很难超过2009年初时的低点。

从开发企业的资金构成上也可看出房地产业的平淡。进入2011年以来,开发商国内贷款比重持续下降,由1-2月份的22.0%下降到1-8月份的16.2%;企业自筹资金比重大幅上升,由1-2月份的34.4%上升到1-7月份的40.7%;另外,个人按揭贷款比重小幅下降,利用外资、定金及预收款比重有所上升。可见,随着国内信贷环境继续紧缩,开发企业资金状况不容乐观,被迫更多的利用自有资金。

新开工面积增幅稳步运行

市场供应方面,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新开工面积13.19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5.8%,增幅较1-7月提高0.9个百分点,增幅在上个月止跌回升后继续小幅上升,但是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幅仍然是大幅下降40.3个百分点。今年,受新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项目影响,预计全年房地产新开工面积仍保持20%以上的增幅。不过,由于上半年部分项目推迟开盘,预期下半年非政策化的商品住宅供应量较大,而明后年新增供应量将会有所减少。

四季度市场或将反弹

数据显示,1-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598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增幅和1-7月持平,较去年同期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3.1%,办公楼增长12.0%,商业营业用房增长18.3%。接下来,随着供应量的放大,以及越来越多的项目进行促销,需求也将随之出现一定程度的释放,估计商品住宅成交量将继续上升;另外,部分产权式保障房的成交量保持增长。预期今年全年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保持10%左右的正增长。

此外,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54738亿元,同比增长23.4%,增幅比1-7月提高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11.6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增幅有企稳迹象,不过在抑制通胀的背景下,三季度融资环境仍然偏紧,除非开发企业能够通过促销大规模回笼资金,否则这一指标将处于盘整区域,甚至还有再创本轮新低的可能性

开发商降价促销hold住 房价全面下降尚需时日

2012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假摔"后 房价或创新高

各地疯传房价要下降 冰城买房要做好十大准备

十大城市商品房价格扛不住 楼市进入洗牌阶段

特殊时期 温家宝总理关于房地产九大弦外之音

地产业开始新一轮洗牌 二三线频爆小开发商跑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