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二三线城市限购与房地产股

房天下   2011-08-18 13:12

根据国家的地产调控政策,部分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也将实施限购,这一政策对于中小房地产企业具有明显的利空作用,给人最直接的感觉就是地产行业的整合仍将加剧,只有产业集中度提高到一定水平之后,才会有所转机。

现在的手机市场,已经逐渐由大量品牌向三巨头发展,苹果、谷歌和微软。今后的房子或许也会出现非常明显的品牌化,例如万科牌、招商牌等等,而小地产公司,如果不能做大,便只能向大地产商投降,或者最终倒闭。

原本依托于二三线城市存活的小地产商,在新的限购政策出台后,恐怕又会遇到新的危机。从地产股来看,虽然有相当多的ST股票尚未完成重组,但是这些公司已经有了比较明确的地产东家,只等证监会审批。例如ST国祥,投资者已经认可其房地产股的资质。

不过,这次ST国祥的主打项目很可能会被列入限购名单,这对于ST国祥的影响恐怕会比较深远。因其房地产经营理念便是在河北建房子,然后卖给北京人,而本次二三线城市限购令,其中有一条正是针对这一理念。如果ST国祥希望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还需要寻找新的卖点。

很多小房地产股都会遇到和ST国祥类似的麻烦,超大城市毕竟是少数,更多的城市仍然属于二三线。在二三线城市实行限购,其对于房地产股票的打击面会非常大,或许除了招保万金等大腕,其他地产股都会感到巨大的压力。

还说ST国祥,其股价正处于不断上涨之后的高位,二三线城市的限购令很可能会对其股价产生较大的威胁。从走势上看,该股主力资金出逃意愿强烈,但多次尝试出货均无功而返。投资者有理由相信,ST国祥的庄家已经进入举杠铃的阶段,其未来走势的不确定性已经很多。

其实绝大多数的地产股都存在着这样的风险,尤其是目前重组方案尚未得到证监会批准的准地产股。较早前*ST方向曾拟重组为地产股,但由于拖得时间太长,重组方终于退出,目前*ST方向已经进入了破产重整的境地,未来何去何从,仍难意料。

如果未来房地产调控持续,小房地产企业的日子将越来越难过,那么房地产股的股价必然也会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对于依托概念和不确定重组题材支撑的重组类房地产股票,投资者应警惕其中的投资风险。

标签: 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