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哈市今年首个廉租房项目 月租金最高为11.7元

生活报   2011-07-04 09:24

[摘要] 1日上午,位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的百年俪景小区正式破土动工,该小区是哈市今年首个商品房配建廉租房项目,该项目可提供78套廉租房,明年年末即可交付使用。届时,生活在该小区的廉租户们可以享受到全封闭智能化的小区服务。

1日上午,位于哈尔滨市群力新区的百年俪景小区正式破土动工,该小区是哈市今年商品房配建廉租房项目,该项目可提供78套廉租房,明年年末即可交付使用。届时,生活在该小区的廉租户们可以享受到全封闭智能化的小区服务。此外,记者从哈市住房局获悉,今年全市将配建至少2000套廉租房,这些廉租房分布在市区30余个新建项目中,且月租金都均相对较低,仅为11.7元。

全封闭智能化小区

提供78套廉租房

按照哈市有关规定,申请廉租房应以家庭为单位,并要符合以下条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的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城镇常住户口并同居一处;家庭收入符合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无房或者现住房面积低于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廉租住房保障住房困难标准;市、县(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条件等。按照这个标准核算,今年申报廉租住房的标准确定为,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同时持有低保证的哈市居民。

申报廉租住房的家庭应提供必要的材料,包括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的户口簿和居民身份证、家庭收入情况证明材料、家庭住房情况证明材料等。

人均住房面积不足10平方米低保户可申报

哈市规定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2%比例配建廉租房,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50平方米以内,主要户型为1室1厅或2室1厅。百年俪景小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8.6万平方米。该项目将按规定配建3738平方米、78套廉租住房,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规划设计。全部为8栋18至32层高层住宅,明年末即可入户。

项目位于群力新区丽江路与群力第七大道交口,与医大一院群力分院隔道相望,东邻道里区实验小学和中学,西邻雨阳公园,与湿地公园隔道相望。此外,小区实行24全封闭管理、24闭路监控系统,租住在这里的廉租户将享受现代化高标准的智能小区服务。

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今年哈市将在全市30余个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至少2000套廉租房。考虑到廉租户大多属于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哈市提供的廉租房都进行了简单装修,卫生间、厨房等都将进行装修,达到了入住即可使用的基本条件。

廉租房的产权为政府或开发单位所有,只提供住户租住使用,廉租户不拥有产权。相关部门每年对廉租户审核一次,只要住户符合廉租户条件,则可性享受廉租房的使用权。另外,针对廉租户经济困难的实际情况,廉租房的租赁费也非常低,哈市廉租户的房租按使用面积每月每平方米0.35元缴纳,户型建筑面积为50平方米,每月租金约11.7元,一年房租也只有140元。

北跃南拓 新区发展 盘点5年后益冰城楼盘

6月百城价格:十城均价15829元/平 环比仍上涨

中国十大城市衰落排名 哈尔滨榜上第三名(图)

房价会降吗 售楼小姐曝光楼市潜规则指路(图)

LadyGaga抵台湾雷人依旧 看中国十大雷人建筑

省会城市生活质量冰城倒第五 冰城房价到底有多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