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源太少 冰城主城区小户型房租涨三成

房天下   2011-06-28 09:26

[摘要]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自从今年年初哈市出台限购令后,哈市房屋租赁市场房租价格普涨一成,主城区小户型房屋租金最高涨了三成。哈市住房局住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购”使部分购房人暂时不能买房及主城区房源没有增加,推涨了主城区房租价格。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发现,自从今年年初哈市出台限购令后,哈市房屋租赁市场房租价格普涨一成,主城区小户型房屋租金涨了三成。哈市住房局住房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限购”使部分购房人暂时不能买房及主城区房源没有增加,推涨了主城区房租价格。

主城区小户型租金涨三成

23日,哈市香坊区好家庭房地产连锁机构郭荣经理介绍,从今年4月以来,哈市主城区房屋租金的价格同比平均上涨了10%左右,而20~4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屋的出租价格涨幅甚至超过三成。以中心城区一套小户型出租房为例,今年年初的租金价格为700元,现在已涨到1000元左右。

记者随后又从温氏、骄阳房地产连锁机构了解到,从年初至今,哈市房租价格一直在持续上涨,尤其是主城区一些中心地段的小户型住宅,涨幅均在三成左右,一套使用面积在40平方米的老房子,月租金价格普遍都超过了千元。

低价房越来越难寻

今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朱决定留在哈市发展,为了工作方便,她想与同学一起在单位附近合租房子,可是却难以找到价格适宜的房子。小朱说:“我在道里区地段街附近看好了一套50平方米的房子,但是月租金要1300元,感觉太贵了。

与小朱相比,已经租到房子的小王就要幸运很多。“我已经换过三套房子了,房屋面积基本差不多,但一次比一次难租,上次在南岗区革新街900元就租了房子,现在在南岗区洁净街就需要1100元才能租到。说实话,要在中心地段找一间价位低廉、质量好的房子真是太难了。”小王无奈地说。

外地打工者仍是租房主力军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哈市房屋限购令的要求,符合房屋购买条件的外地人仅占3%~4%,其余不符合购房资格的外地人只能选择租房,这些人成了租房的“新生力量”。此外,部分准备结婚的年轻人也因限购令的出台而选择“转购为租”。

24日,记者在香坊区一家小型中介公司看到了一对刚刚签完租房协议的情侣。“我和女友都是外地来哈打工的,就要结婚了,想在哈尔滨买套房子,可好不容易攒够了钱,却因不符合限购令的要求不能买房,只能先租房住了。”钱先生无奈地说。与钱先生不同,白先生则是有意识地“转购为租”。“限购令出台了,许多地区的房价都降下来了,我估计哈尔滨的房价也应该能降一些吧。”白先生满怀期待地说。

两因素推涨主城区房租价格

记者从哈市住房局住房交易中心了解到,自年初实行限购、房产调控等一系列政策以来,哈市无论是商品房,还是二手房的销量都有大幅度的下降,与“限购”前相比,大概降了三四成左右,而对于有刚性需求的购房人来说,暂时不能买房就只能转购为租,因此一部分人涌入租房市场,求租人一般的地点都是江南主城区,而主城区的房源并没有增加,因此推涨了主城区房租的价格。

30内到单位——冰城心脏二环楼盘全搜索

哈尔滨房价是神马价 100万在世界上能买啥样的房(图)

房价"明升暗降" 冰城超低价楼盘推荐

装修"小白"自爆缺憾家 入住后得失总结(组图)

给力刚需房源 10大优质两居推荐

夏至已过三伏将至 冰城环境优质社区推荐

实用主义 江北两居室刚需户型推荐

很平凡很低调 80后网友晒90平简约2室经济装

下半年房价稳定适宜出手 哈市放心楼盘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