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56个城市房价重抬头 调控进入攻坚战

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楠   2011-05-19 10:32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4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结果显示,70个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占比达到八成。与3月份相比,4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减少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也比3月少了3个,表明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结果显示,70个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占比达到八成。与3月份相比,4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数量减少了3个,价格上涨的城市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回落的城市也比3月少了3个,表明房价上涨压力仍较大。

有关专家认为,4月份房价变动数据在释放调控取得了一些成效的积极信号的同时,也呈现出部分一线城市房价反弹、三四线城市房价依然上涨较快等现象。目前楼市调控已到了“攻坚战”时期,调控不能松动,而全面打击楼市投资投机,也显得十分必要。

有研究机构将4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数据进行算术平均,得出70个城市环比综合指数为100.31,也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3月份上涨0.31%,涨幅较3月份提高0.02个百分点。这也说明,自1月以来房价环比涨幅下滑的态势在4月未能得到延续。

70个大中城市中,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占比达到八成;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逆转了自1月以来环比上涨城市持续减少的态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今年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6个,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0个。从各类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来看,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为0.45%;三线城市涨幅,为0.26%;二线城市涨幅为0.35%。业内人士表示,一线城市环比房价涨幅的再次扩大,可能意味着调控效果有所弱化,这点尤其值得关注。

从各类型住宅1-4月环比价格变化看,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价格涨幅持续回落,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价格持续上涨,介于中间的90-144平方米户型的价格则出现明显波动。中小户型价格环比增幅持续下滑,说明这类主要面对刚需的产品价格已出现松动。多数房企也意识到,一定幅度的促销能够吸引需求释放,知名房企的楼盘如果出现10%-20%的优惠,基本上都会形成热销甚至脱销局面;而主要面对改善需求和投资需求的大户型产品,则较少出现降价促销行为。

业内人士认为,房企针对不同产品的销售策略导致房价出现结构性变化。在当前限购、限贷的政策环境下,大户型住宅即便促销,也不易形成热销局面,况且高档产品明显打折会损害项目形象,因此价格仍较坚挺。而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主要是受大户型价格上涨的影响。不过,大多数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涨幅依然保持回落态势。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比3月份增加1个;价格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2个,比3月份增加6个。4月份,同比价格涨幅在5.0%以内的城市有29个,比3月份增加3个。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当前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价格环比涨幅不可能持续扩大,预计未来数月将有所下滑,出现负增长概率依然很大。而从4月份数据来看,房价涨幅扩大的态势对于调控效果的显现非常不利,若5-6月环比涨幅仍然持续扩大,则很可能招致进一步的调控政策出台。

媒体来源:上海证券报

首付比例上调? 精品盘总价60万元

房就要买实惠 香坊五大热门刚需盘“5”字头

党报分析楼市的调控情况:房价真的会下跌吗

楼市明码标价首周"量跌价不跌" 或引调控升级

楼市真实需求日渐萎缩 房价拐点临近投资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