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国土部:今年不允许再出现“地王”

国土资源部3月1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2011年城市住房用地管理和调控,坚决杜绝土地出让中出现楼面地价超过同类地价历史价的情况。

对于各地去年“地王”频出的现象,通知指出,要“控价格、防‘地王’”,坚持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进一步完善供地政策,充分发挥土地政策惠民生、稳预期、注重社会效应化的管控作用,严防出现高价地,增加公共租赁住房和中小套型限价商品住房供地,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通知提出,要“严监管、促开发”,加强住房建设用地全程监管,实时跟踪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加大清理查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力度,严厉打击囤地炒地,确保闲置土地及时依法依规处置到位,促进住房用地按期依规开发利用。

【真观堂观点】

国土资源部下发这样的土地调控政策,其意在遏制非理性竞争推动地价上涨,促进房价、地价的合理调整。其与住房销售政策、银行信贷政策相互配合,形成更好地政策合力,可有效地遏制投资投机行为和抑制房价、地价的过快上涨。

但地价涨跌主要取决于房地产销售前景及房价上涨预期,而“控价格、防‘地王’”、“严监管、促开发”等非市场手段的操作和执行难度很大,其效果未必会达到预期。

央行:年内第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18日宣布,从2011年3月25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去年以来第9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此次上调大约冻结银行资金3600亿元。上调后,大型商业银行准备金率达20%的历史高位。

【真观堂观点】

央行今年以来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其意在控制流动性,减少各大银行的贷款额度和流动于市场的货币,这一举措使各大银行的房贷进一步收紧,放款周期延长,审批手续趋于严格,导致房贷越来越难以获批。同时,针对首次置业者的利率优惠也纷纷取消,普遍执行基准利率。对房地产市场来说,将直接影响市场需求;而从长远角度看,会影响到消费者对房价、地产市场走势的预期。

608个城市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北京首提降价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表示,截至3月31日,657个城市中,已有608个城市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公布了今年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占城市总数的92.5%。国家统计局统计并公布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70个大中城市,均已公布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

其中,多数重点城市制定的房价控制目标,主要是参考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和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因此,多数城市的调控目标设定在房价上涨10%左右。

由于房价连年上涨,多数重点城市的房价调控目标与社会预期差距较大,引起多方争议。为此,住建部3月29日晚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本地区内听取社会的意见,使各地调控目标的制定科学合理,并取得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已公布价格控制目标的城市,也要以适当的方式听取社会的意见,并根据听取意见的情况,酌情调整已发布的调控目标。

2011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