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哈市计划2012年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彻底完成

“十二五”期间,哈市将全力实施棚户区改造战略——完成城区四环内棚户区改造任务,棚户区居民全部入住新居;保障房攻坚战略——力争解决13万户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中低收入群体人均住房面积不低于15平方米。今年,哈市明确提出要着重解决好低收入和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哈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步入前所未有的高潮期。

棚户区改造是哈尔滨市实施“中兴”战略的核心项目,也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众住房条件的惠民工程。为此,哈市提出了3年基本完成现有1134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的目标。今年年底前平房区老城区和松北区80平方公里核心区全面收尾;道里区、南岗区四环内基本收尾,2012年扫清棚户区;道外区、香坊区四环内今年全力攻坚,2012年四环内将不再有棚户区。

今年哈市将在六个城区形成“六个棚改项目组团”,群力西区组团以群力西区易地安置项目为主,今年8月竣工100万平方米。道外区组团启动陶瓷小区二期和河口小区建设。南岗哈西新区组团以哈西棚改易地安置项目为核心,集中安置周边11个棚改项目和“两沟一河”改造被征地居民。香坊区组团以省预制构件厂地段棚改易地安置项目为核心,主要用于棚改易地安置用房、周转房,力争年底竣工。平房区南厂片区组团包括南秀社区、联谊社区、保国街地段和平房火车站周边4个项目。松北区组团包括北岸润和城、北岸兴和城、北岸众和城等项目,集中安置近年松北区分散改造的棚户区居民。

今年哈市还将启动道外区中华巴洛克保护性改造工程的三期四期腾迁,计划8月完成腾迁,9月启动建设;推进哈理工大学科技园建设暨白家堡棚户区改造、南岗区欧式风情园改造、香坊区成高子镇棚户区改造等三个项目的实施。

【真观.土地】3.1 土地供应

2011年03月哈尔滨市共推出33宗土地,新增土地供应面积共计2740079.63㎡,其中住宅商服用地15宗,新增面积达到1453876.9㎡。而本月工业用地新增用地面积达1280818.73㎡。一宗机关团体用地,新增面积达到5384㎡。

 

数据来源:哈尔滨市国土资源信息网

表3-1-1:哈尔滨市三月土地供应情况

 

 

 

数据来源:哈尔滨市国土资源信息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