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1年3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真观堂信息研究中心  2011-05-17 15:31

[摘要] 2011年,哈市商务局将组织开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实年”活动,积极推进流通领域大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群力、松北、哈南、哈西等新商圈建设。通过新商圈的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哈市流通网络布局,提升城市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购物需求。

【真观.资讯】

1.1 国内市场资讯

温家宝:三管齐下管房价 进一步研究调控措施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14日在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会见中外记者时说,中国政府将三管齐下管理房价,要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措施。

温家宝谈到房价时说:“至于房价,我们也是三管齐下。”他表示,,还是要控制货币的流动性。我想补充一点,对于物价这一点也是重要的,也就是说消除房价物价上涨的货币基础;

第二,运用财政、税收和金融的手段来调节市场的需求;

第三,加强地方政府的责任,无论是物价和房价,地方都要切实负起责任来。 “也就是说‘米袋子’省长负责制,‘菜篮子’市长负责制,房价也由地方来负主要责任。”温家宝表示。

此外,温家宝表示,房价的调控,当前最重要的是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对于中央来讲,要加强对地方落实房价调控政策的检查力度,真正实行问责制。同时,密切跟踪和分析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形势,进一步研究有针对性的宏观调控措施。

“对地方来讲,就是要认真落实房地产调控的责任。比如,首先要公布政府调控房地产的政策和房价控制目标。”温家宝补充说。

【真观堂观点】

从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及国务院的举措来看,2011年房地产调控仍将延续目前的调控思路,即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收紧信贷;通过限购等方式抑制消费,为保障性住房入市争取时间;通过“三管齐下”调控房价,落实房价问责制。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家将着力抓现有政策的落实,加强对地方执行情况的监察,而再出台新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国务院发文:着力抓落实 楼市调控八部委分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明确,“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由八部委负责。

按照意见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这项,工作由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监察部、人民银行、税务总局、银监会等负责,加快完善巡查、考评、约谈和问责制度成为重点之一。

2011年2月哈尔滨房地产市场月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