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阿城房屋租赁价格上涨速度加快 中等户型紧俏

黑龙江晨报  2011-04-19 10:13

[摘要] 近日,记者从阿城区房屋中介了解到,由于近两年棚户区大面积拆迁,需要临时租房的居民骤增,阿城区的房屋租赁价格快速上涨,去年年租金7000元左右的楼房,现在年租金已过万元,部分被拆迁居民为了节省房租支出,纷纷选择到离市区中心略远的小区居住。

近日,记者从阿城区房屋中介了解到,由于近两年棚户区大面积拆迁,需要临时租房的居民骤增,阿城区的房屋租赁价格快速上涨,去年年租金7000元左右的楼房,现在年租金已过万元,部分被拆迁居民为了节省房租支出,纷纷选择到离市区中心略远的小区居住。

去年以来阿城区市区中心胜利街附近、体东路附近等棚户区与阿城区中心附近的东环村,平安村等陆续拆迁,今年春季还有棚户区拆迁和准备拆迁,大部分被拆迁和即将拆迁的棚户区居民都在阿城市区中心范围内租了楼房暂时居住。

记者走访阿城区中心范围内的几家房屋中介了解到,由于市区内动迁户急剧增加,今年春季开始楼房房屋租赁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中心地带面积在30㎡至70㎡的楼房,房租价格由原来每月400元至700元左右,涨到500元至900元左右。由于租一室一厅楼房的居民相对多些,房租又相对便宜,现在一室一厅的房源紧缺,70左右平米的大户型较多。

阿城区二道街上为民药店内一家中介负责人于女士说:“随着动迁户增多,阿城房屋租赁价格迅速上涨,我手里现在暂时没有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出租,只有7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这样的房子去年年租金7000元左右,平均月租金约600元,现在年租金已经超过了1万元,每月平均900元以上,涨幅达50%。”

“现在阿城中心地带的房屋租价高,还不容易租到,部分拆迁户只好选择到离市区中心稍远的龙涤小区、纺织厂小区、继电器小区等居住,那里的小户型相对较多,月租金也比市区中心便宜200元左右。”阿城区中心市场东门附近的中介人员夏女士介绍说。

据在阿城区气象站附近居住的马女士说:“今年春节后我租了一间一室一厅的房子,每月500元,听房东说年前这里的房租还是每月400元。

搜房网新录入项目 阿城上京华府、新龙城详情

海富城海富地产首次进军阿城项目 效果图展示

哈尔滨市阿城区2010年投资额同比增长四成

金河铭苑推出双重优惠 5千抵1万、93折

限购令下的“非限购”---阿城区楼盘报价

买黄金不如买房子!——买后必涨楼盘大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