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黑龙江1.02万套公租房建设启动 填补住房真空

黑龙江日报  2011-04-11 10:06

[摘要]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公共租赁住房是一张新面孔。这张新面孔一亮相,就赢得一片掌声。廉租房、经适房让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具有市场购买能力的人群住上了商品房,而那些既不符合廉租房或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又缺乏市场购买能力的“夹心层”却陷入了住房恐慌。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公共租赁住房是一张新面孔。这张新面孔一亮相,就赢得一片掌声。廉租房、经适房让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具有市场购买能力的人群住上了商品房,而那些既不符合廉租房或经济适用住房保障条件,又缺乏市场购买能力的“夹心层”却陷入了住房恐慌。此时,公共租赁住房挺身而出,让“夹心层”看到了新居的希望。

今年我省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其目标定为1.02万套。

填补住房“真空地带”

对于我省的百姓来说,棚改房、廉租房、经适房都不陌生。正是通过这三种形式的保障房建设,我省不少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摆脱了住房窘境。近三年,全省“三棚一草”改造完成投资1864.59亿元,改造和建设195.78万户(套)。

然而,当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喜迁新居之时,仍有相当一部分人群陷入住房困难的尴尬境地。

来自伊春的李伟目前在哈尔滨市一家私企工作,因无力购买住房,他一直租住在一间简陋的小屋里,与妻子过的是“牛郎织女”的生活。棚改房没他的份儿,廉租房更将其拒之门外。和其他众多城市外来务工人员一样,李伟心里怀揣着一个希望:“我想有个家”。

当前,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和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日益突出。这部分被称为“夹心层”的人群有相当一部分租住在简易房屋、临时建筑甚至地下室中,居住条件差,安全隐患多,与社会和谐进步的脚步极不相称。

怎样破解“夹心层”的住房难题?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提供了解决方案。

李克强吉林考察期间强调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

评论:“政府代租”将成为公租房解困新路径

项目启动 七成民资探路公租房溢价

哈市群力公租房年内完工 单套面积60平米以下

哈尔滨拟将公租房向外来务工人员开放

时评:提供公租房不能有“房东”思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