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十房企去年赚逾500亿元 上市房企无资金压力

广州日报  2011-03-31 11:02

[摘要] 随着上市开发商年报的陆续公布,国内房地产市场也悄然发生改变,民营开发商业绩普遍增长较快。其中,恒大地产去年的净利润达到80多亿元,超越万科,成为赚钱最快的上市房企。同时,业绩前十大公司的净利润达到511.15亿。

随着上市开发商年报的陆续公布,国内房地产市场也悄然发生改变,民营开发商业绩普遍增长较快。其中,恒大地产去年的净利润达到80多亿元,超越万科,成为赚钱最快的上市房企。同时,业绩前十大公司的净利润达到511.15亿。

在2010年“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下,恒大地产仍保持单月销售额环比增长的纪录。发布的年报显示,恒大地产2010年房地产业务收入453.4亿元,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其总资产规模高达1044亿元,比2009年底630.7亿元增长约400亿元。更引人注目的是其净利润高达80.24亿元,同比增长约6倍,高于房企龙头万科的72.8亿元。

记者查阅已披露年报的房企发现,中海地产(00688.HK)以107.6亿元的净利润位居榜之首,恒大位居第二,行业龙头万科退居第三。A股地产四大金刚的“万保招金”,仅万科继续保持前三名位置。招商地产和金地集团去年净利润均不及富力地产和碧桂园。恒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将按照公司的发展道路前进,不会跟其他公司比较,而且今年全年销售目标是700亿元。“这一点是可以肯定的,而且我们会超额完成700亿元的目标。”他还称,今年宏观调控出台后,恒大地产2月销售了45多亿元,“在香港的上市房企中销售量基本上是的。在3月份,我估计也不会在哪一家后面,销售量应该也是的,而且同比和环比都是增长的。”

瑞信表示,尽管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预期疲软,但由于快速扩张至二三线城市及执行能力强,预计恒大地产业绩将继续跑赢同业。高盛则重申恒大地产的买入评级。

大型上市房企暂无资金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年初,A股50多家上市房企拥有超过1500亿元的现金。但有专业分析师表示,政策调整将导致行业分化加剧,部分中小上市房企二季度可能会出现资金紧张,三季度可能更甚。但大型的开发商暂无太大资金压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指出,大型房企年报透露出房地产行业仍是盈利增长稳定的行业,预收、盈收账款比较高,因此,2011年开发商的业绩增长应该比较稳定。但由于2011年宏观调控,很多主要城市的销售明显下降,且在局部城市房地产的价格出现回落,可能使部分房企面临资金的压力。

国泰君安地产分析师沈莉表示,目前房地产企业资金50%来自于预售房款,房款中50%为按揭。而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国内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突然出现11.3%的负增长。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国有大型银行年报也看出,房地产贷款大幅缩水已经是板上钉钉。莫尼塔地产分析师王沛表示,如果市场持续低迷,今年二季度开发商将逐渐面对资金链紧张的情况,而三季度这种紧张的状况将更加明显。但万科、恒大、保利等巨头企业暂时还没有太大的资金压力。数据显示,万科今年年初手中持有的现金高达378.17亿元,远远高于一年期短期贷款。而恒大地产早在楼市调控之前,连续两次融资13.5亿美元。因此,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表示,国家的调控暂时还影响不到该公司。而保利和中海背后都有大型央企撑腰,资金充裕。广州证券就表示,保利地产2010年底的现金191亿,加之未来的销售回款,集团的资金支持,2011年“不差钱”。

来源:广州日报

“地王”项目竟成低价盘 业内指出为确保资金

恒大地产去年账面净利超万科 同比大增622.9%

报告称房企兼并案例急抬升 负债率处于危险高位

房企负债率处危险高位 今年并购或突破100起

数据显示:主流房企2010年业绩增幅均超三成

招商地产积极扩张商业项目 今年将销售200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