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商品房成交跌幅较大 租赁市场活跃

中国新闻网   2011-03-18 22:08

[摘要] 2011年,楼市迎来第三轮调控。一线房价城市杭州限购令出台半月有余,楼市出现冰火二重天:商品房成交滞缓,个别新开住宅项目业绩“惨淡”;而租赁市场明显活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增加三成之多。

2011年,楼市迎来第三轮调控。一线房价城市杭州限购令出台半月有余,楼市出现冰火二重天:商品房成交滞缓,个别新开住宅项目业绩“惨淡”;而租赁市场明显活跃,与去年同期相比,成交量增加三成之多。

然而,杭州只是楼市的一个缩影。据中指研究院统计,受春节假期及限购令影响,在2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仅4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余城市均环比下跌,其中10个城市跌幅超过60%。另外,今年各大城市房租存在不同程度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月份住房租金价格上涨7.1%。

3月前半月,杭州商品房成交大幅下滑,成交仅647套,较去年5月行情时月成交量破万相去甚远,但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下滑,成交均价为人民币20168元/平方米,相对稳定。然而目前杭州主城区租赁市场均价已达28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12%,相较往年租金5%的递增速度略有加快。另有华邦地产预测,未来一段时间,租赁市场成交将会十分活跃。

据杭州中介对一线客户的调研显示,目前新政细则对投资需求和改善型需求两种购房者影响较大。部分意向购房者改变了购房计划,部分客户因三套房原因无法按揭购房,部分看不清房价走势而推迟购房。记者同时发现,进入3月竟然无住宅楼盘愿意申领预售证。

“买卖市场不好,导致租赁市场火热。”据杭州盛世管家市场部经理韩毅分析,高房价、CPI上涨以及潜在购房者因调控选择持币观望等因素都是导致该局面出现的原因。由于楼市调控政策的预期,一些原本想买房的人开始观望,期盼房价下降,变买为租。“今年还有个情况比较突出,招工难问题,导致有些单位都需要给员工安排住宿,作为招工的附加条件。”

“物价涨,各类商品价格都涨,房租涨很正常了。”外来务工人员张先生表示。对于今年各大城市房租上涨幅不一,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房租上涨使低收入阶层惴惴不安,租房群体大多收入不高,对价格变动十分敏感。

目前杭州一手楼盘存量明显增加,市场“打折优惠风”初现端倪,但主要以周边地区成交为主,大部分开发商呈现观望状。一些专家认为,如果后期房产政策继续进行调整,新盘势必会受到影响,将会再一次出现新盘后期降价风。但也不乏资深人士认为,杭州楼市虽然会出现量跌的局面,但价格会保持稳定。

3600万套保障房拉动融资 各路资金跃跃欲试

统计局:2月8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

日本楼盘在沪推介仍"坚挺" 引中国投资客目光

观江赏景 条件优越---冰城单价万元楼盘盘点

不是首付是总价 冰城30万元每套紧俏多层安家

央行调查数据显示:两成居民认为房价将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