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遇楼市春节效应 一线城市或率先降价

京华时报   2011-03-16 10:26

[摘要] 受春节长假影响,2月份一直是住宅市场的传统淡季,加上“限购令”的出台,今年2月全国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这直接导致开发商2月销售业绩较今年1月环比下滑。

受春节长假影响,2月份一直是住宅市场的传统淡季,加上“限购令”的出台,今年2月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这直接导致开发商2月销售业绩较今年1月环比下滑。

摩根大通3月8日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月度研究报告显示,今年2月内地八大城市(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重庆、成都、天津)的房屋销售量较今年1月下降45%。

成交量下跌也直接导致开发商业绩回落。除了万科外,包括保利、富 力等开发商业绩也出现不同程度环比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二、三线城市对于开发商业绩贡献越发明显,复地集团2月销售业绩显示,复地完成2月预定销售项目的均为二、三线城市。此外,今年前两月,金地集团新推或加推盘计划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佛山、西安、武汉等二线和三线城市。事实上,不少开发企业开始大规模地进入二、三线城市,加快布局速度。根据有关机构监测显示,进入3月份后短短3天内,中海地产接连在南昌和大连两地拿下5宗住宅用地。

“除了春节因素外,开发商在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布局不同,将对业绩产生深远影响。”北京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预计,一线城市由于价格处在高位、市场较为成熟,率先降价的可能性较大,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处在起步阶段,未来商品房增量市场重心向二、三线城市转移,价格向上的压力还很大。(来源:京华时报)

2月八城市房屋销售降45% 购房者决策压力加大

京部分区域二手房降千元 通州回到去年11月水平

截至2010年底 石家庄5%的家庭拥有2套以上住房

八成低价房信息是诱饵 中介"钓鱼"取购房者信息

避开猫腻与陷阱 家居装修四步走让你省心省事

“限购”立竿见影 1-2月北京住宅销售大幅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