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房管部门提醒购房者:买房细看“预售证”

中国新闻网   2011-03-09 17:20

[摘要] 针对省会出现部分开发企业无预售许可违规售房的现象,日前市房管部门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一定要看清有无预售许可证,并要确认自己看中的房子与预售证中所载的楼号、层数一致,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购房风险。

针对省会出现部分开发企业无预售许可违规售房的现象,日前市房管部门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一定要看清有无预售许可证,并要确认自己看中的房子与预售证中所载的楼号、层数一致,以限度地减少购房风险。

省会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市房管部门颁发的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的批准文件,房管部门在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已经查验了开发企业的土地证、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其他相关要件,并按规定审查了该商品房预售项目的形象进度等要件要素。据介绍,目前省会楼市销售的大多是期房,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在购房时开发企业应“五证齐全”。由于《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是在前四证齐全的基础上才能办理的,所以,购房者只需查看“预售许可证”就能知道楼盘销售是否合法。

为让购房者明白购房,日前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服务中心还专门向市民发布了四五月份市内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楼盘信息。并提醒购房人在看商品房预售广告时,除了看价格、位置、户型等内容外,不要忘了看一看上面是否标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编号。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的预售不受法律保护,一旦发生纠纷,购房者权益很难得到维护,购房者不要贸然交付订金。另外,由于一个小区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有可能按施工进度情况分期申请,所以还应查看欲购买的房屋是否在预售许可范围之内。

 

房管部门提醒购房者:买房细看“预售证”

人大代表林燚: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和公摊面积

省城商品房预售更严格 售价超10%需重新申报

房地产办理预售许可证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石家庄某楼盘五证全无就预售 主管部门装聋作哑

购房面积缩水超3%可退房 无预售证收定金可罚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