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内蒙古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税优惠

中国会计视野  2011-02-24 21:09

[摘要]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进行转发,并提出若干贯彻意见。

近期,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地税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10]94号)进行转发,并提出若干贯彻意见(内财税[2010]1818号)。

经自治区政府同意,2011年1月1日起,《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加快发展第三产业若干政策的规定的通知》(内政发[2004]48号)第32条有关契税政策停止执行。该区个人购买普通住房契税政策按财税[2010]94号文件规定执行。

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适用新旧政策的时间认定。对于存量住房交易,以房地产主管部门登记受理时间为准。对于增量住房交易,已签订网签购房合同的,以网签购房合同签订时间为准;各盟市在实行网签购房合同之前已签订纸质购房合同的,由纳税人或房地产开发企业在2010年12月31目前持所签订的纸质购房合同,到房屋所在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登记,可仍按内政发[2004]48号文件第32条中规定的有关契税政策执行。对未按照规定办理登记的,一律按财税[2010]94号文件规定执行。具体登记办法,由各盟市、计划单列市地方税务局制定,并向社会公告。

纳税人购买普通住房,必须填写《购买普通住房诚信保证书》(下称《保证书》),申报并承诺所购普通住房是否为住房。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处理。购房人申报所购普通住房为“非住房”,依据纳税人填写的《保证书》承诺,征收机关按适用税率征收契税,不再进行后续纳税查询。购房人申报所购普通住房为“住房”,购房人需向征收机关提供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结(离)婚证等相关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家庭成员信息,经地税机关审核后,原件当即退购房人,复印件经购房人签名(手印)后留存,附《保证书》后,征收机关据此查询购房人家庭成员的契税纳税记录,如有契税纳税记录且无疑义的,征收机关按适用税率征收契税。如无记录或有记录但有疑义的,纳税人应提出申请或授权,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征收机关根据房地产主管部门查询结果按适用税率征收契税。

二手房交易花样频出 为避税卖房男"娶"买房女

营业税差额改全额 新政频出楼市交易量或下滑

二手房交易三步走 交易税费要明确

北京市人大会议 潘石屹支持房产税同时降个税

媒体称个税方案已报国务院 9级税率或将改为6级

上调契税只是调控储备政策 暂时不会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