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市公积金利率上浮一成 不针对个人住房贷款

东北网  2011-02-11 09:39

[摘要] 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0%的利率上浮只是对于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非针对个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

9日,国家住建部上调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时,专门提出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昨天,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10%的利率上浮只是对于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非针对个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五年期以下(含五年)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上利率上调0.20个百分点。

据了解,哈尔滨市已于去年成为首批28个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保障房的投资困难将因为公积金的试点贷款而有所缓解,而在保障房大量建设后,市场中低端需求逐渐缓解,将使城市房价上涨的压力明显减小。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30日,该中心向群力西区保障性住房项目发放住房公积金保障性项目贷款7亿元,使哈尔滨市成为首批28个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中,家实现贷款发放的城市。在公积金贷款的支持下,去年11月,群力西区保障性住房项目一期工程胜利竣工,包括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公共租赁房等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保障用房正式交付使用。对于此次住建部上调利率后专门提出对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该工作人员表示,利率上浮只是对于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并非针对个人住房贷款。

另据介绍,在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部分中,本月9日前已发放的贷款将于明年1月1日执行新利率,此后新增的公积金贷款均将按照调整后的利率执行。如按首套房公积金贷款40万元,期限20年并以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调整前每月还款2487.6元,调整后每月还款2530.4元,每月需多还42.8元。(来源:东北网)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贷40万20年多还利息1万元

公积金商贷利息差加大 20年80万贷款利息差20万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加息叠加效应将逐步显现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80万贷款多还两万元

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上调 进一步抑制投资性购房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 5年期以上上调0.2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