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暂停六家房企拿地资格 地块名单未公示

北京商报  2011-02-01 12:07

[摘要] 继去年12月30日曝光26家房企囤地行为并暂停其拿地资格后,国土部昨日再度暂停广东、广西以及贵州三省区的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竞买资格,原因同样是土地闲置,这6家企业土地闲置的原因完全是由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

国土部昨日暂停广东、广西以及贵州三省区的6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竞买资格,原因同样是土地闲置,这6家企业土地闲置的原因完全是由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

这6家企业分别是:深圳市雄伟发展有限公司、珠海市珠海经济特区西部龙力置业有限公司、珠海市湘物工贸发展公司、佛山市的高明市自来水房地产公司、广西东方航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省凯里州瑞林房地产公司,6块土地中最短闲置了5年多,珠海经济特区西部龙力置业有限公司从1995年1月24日就签订了合同,这意味着,该公司的土地已经闲置了16年。

暂停这6家企业竞买土地的同时,国土部要求,地方各级国土部门要依法对上述闲置土地闲置一年以上不满两年的,必须征收闲置费;闲置两年以上的,必须坚决收回。对公布名单中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控股股东,在闲置土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其参加新的土地竞买活动。

“接连公布囤地的开发商名单,国土部这次确实是下了狠心了,但为什么不把哪些地块被闲置了公之于众呢?这样外界也好监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国土部虽然在公告中强调了“闲置两年以上,必须坚决收回”,但却在公告中关于上述闲置土地的具体位置、具体项目名称都没有进行公布,执行力度到底有多大,有待观望。

住宅用地七十年大限引争议 地方规定自相矛盾

国土部31日暂停六家房地产企业土地竞买资格

官员称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运行需纠偏

陈锡文:集体土地征收要保障失地农民长远生计

沪房产税新政后首场土地拍卖 绿地集团溢价摘得

去年住房供地计划三成未完成 房价下降可能性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