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全国至少60城将限购 银行或紧首套房利率优惠

新闻晚报  2011-01-27 17:03

[摘要] 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全国已有近30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限购令不断扩大,范围很可能从现在的30个城市,扩大到60个以上。

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会议确定了八大政策措施,被业界解读为“国十条”和“9·29”新政升级版,严厉程度远胜“国十条”,其中限购政策扩大、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60%以及二手房交易营业税全额征收、政府合理确定年度新房价格控制目标,这套犀利的“组合拳”将对楼市产生直接影响。

各地为控房价或推“限价”

在新的“国八条”中,条就提出“2011年各城市人民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

一线城市限购力度将更明显

在新“国八条”中首次明确规定限购令所涉及城市范围:“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这意味着,基本上所有的一二线城市都须限购,部分三四线城市也将限购。据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有近30个城市执行限购政策。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限购令不断扩大,范围很可能从现在的30个城市,扩大到60个以上。 “实际上完全可以覆盖。 ”中房信分析师林戈表示。

对于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居民、拥有1套及以上非当地居民以及无法提供纳税证明的非当地居民,全部由原来的“停贷”升级为“停购”、由可新购一套变成全部限购,力度非常大。“对于京沪广等一线热点城市,以及具有投资价值的城市,如海南等,限购令力度将更明显。 ”

部分银行或取消利率优惠

新“国八条”规定,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提高至六成,严格执行1.1倍利率,这是严控二套房贷措施的再次加码。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表示,此举既是出于银监会控制房贷风险的需要,也为进一步抑制楼市过热需求。“第二套房是改善还是投资,这很难区分。”尹伯成指出,在现在的严峻形势下,这些“疑似改善者”也只能靠边。既然已有一套房,说明基本需求满足。“首套、二套、投资、投机,这是有优先顺序的。”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也表示,在当前供需矛盾下,改善型二套购房者受影响在所难免。他提出,该措施是为了缓解供求矛盾,按照已占有资源多少排定优先顺序,占有资源较多的不宜再争抢。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研究中心总经理陈啸天认为,政策方向性意义有可能在银行信贷方面逐步体现。 “新政一出,目前还在执行首套房利率八五折优惠的国有银行势必会对此进行再次评估,有可能取消优惠。 ”有分析人士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