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房企看透政策看好后市 纷纷调高今年销售目标

信息时报   2011-01-24 15:41

[摘要] 近日,富力地产在香港宣布,调高今年合约销售目标,由原定的360亿元调升至400亿元。而记者查阅各大开发商公布的数据发现,绝大部分开发商超额完成2010年销售目标,并对2011年销售目标大幅上调。业内专家表示,这表明,开发商对今年楼市充满信心,但“醉翁之意不在酒”。

近日,富力地产在香港宣布,调高今年合约销售目标,由原定的360亿元调升至400亿元。而记者查阅各大开发商公布的数据发现,绝大部分开发商超额完成2010年销售目标,并对2011年销售目标大幅上调。业内专家表示,这表明,开发商对今年楼市充满信心,但“醉翁之意不在酒”。

房企销售目标调高20%

据了解,富力2009年的销售业绩为242亿元,制定的2010年目标为300亿元;而2010年富力的实际销售业绩为322亿元,2011年最初制定的目标则是360亿元。但过了不到20日,富力就将2011年的目标调高至400亿元。

龙湖地产月初公告,2010年实现合同销售面积245.4万平米,同比增30.3%;合同销售金额333.2亿元,同比增81%,超额完成248亿元年度目标的34.4%。1月19日,瑞银分析员援引龙湖地产管理层的表述称,龙湖地产预料2011年合同销售额会在去年333亿元的基础上增加20%~30%,全年的销售目标为至少400亿元。1月10日,恒大地产的公告称,2010年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额504.2亿元,按年增长66.4%,完成全年400亿元销售目标的126%。并宣布2011年度设定总合约销售目标为700亿元,较2010年高出38.8%。

房企看透政策看好后市

广州维森置业董事长张维伦表示,在去年那么严厉政策下,大部分房企都完成了销售目标,且都是超额完成,因此对今年的楼市也充满了信心。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表示,开发商上调2011年销售目标,表明开发商看好今年楼市,认为今年中央楼市调控政策不会很严。另外,今年开发商资金链其实并不太紧张,尤其是房地产项目资本金未上调到35%。而今年为“保八”、保GDP增长和财政收入,信贷政策不会过分收紧。开发商“吃透”了政策调控和政府的“心思”,所以依然看好2011年楼市。

“开发商提高销售目标,要么是加大今年的供应,要么就是提高单价。”广州某开发商总经理告诉记者,房企提高销售目标,一是各大房企对今年市场预期判断很乐观,二是各大开发商的项目量会大增,因为前两年的地块今年都必需动工了。房企并不能看透政策,因为政策随时会变,但房企已看透了今年市场大势不会变,因此对今年的销售量很有信心。

调高目标主要为“圈钱”

业内专家表示,从各房企销售目标可以看出,开发商对今年楼市充满信心,但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地产经济学家邓志浩表示,提高销售目标主要并非是看好了后市,而是为了“圈钱”。一些大房企特别是上市公司要保持业绩增长速度,加快现金流,加快股票成长性,这样就更容易融资,拿到更多的项目,再进一步的圈钱。

张维伦则表示,提高销售目标主要是针对资本市场的表现,资本市场主要是看未来。其根本目标是为“圈钱”。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也认为,开发商放出对今年楼市充满信心的信号,目的是让购房者继续买房,让更多“观望者”购房。

绿地集团成功跻身千亿房企 今年冲刺1800亿

龙湖地产拿地近千万平方米 区域龙头布局

一线城市开发成本上涨 房企将涌向二三线城市

2010年十大房企掷2905亿拿地 抢地战白热化

郁亮总结“万科经验”:不拿地王

12年间共24名胡润榜富豪落马 房地产业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