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年银行信贷额度仍紧 部分银行取消二手房贷

新快报   2011-01-13 17:14

[摘要] 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去年底房贷单子积压太多,不少银行本月忙于消化这些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而且今年银行开始逐月制定放款计划,新一年的贷款额度将继续紧张。由于贷款额度紧张,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甚至取消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先的8.5折优惠全部改为基准利率。

2010年底,各大的银行的贷款额度趋紧或者用尽,导致大量房贷申请积压未批。踏入2011年,银行重新获得新一年度的信贷额度后,房贷审批和放款是否有所加快?买家是否可以获得比较优惠的房贷利率?

新快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因为去年底房贷单子积压太多,不少银行本月忙于消化这些存量业务,1月房贷额度依然偏紧,而且今年银行开始逐月制定放款计划,新一年的贷款额度将继续紧张。由于贷款额度紧张,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甚至取消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原先的8.5折优惠全部改为基准利率。对今年想购房的买家来说,可以说是雪上加霜。(新快报)

新年银行信贷额度仍紧 部分银行取消二手房贷

银行贷款新年后未见宽松

亿达按揭高级经理倪林告诉新快报记者,今年的银行的房贷发放情况和往年不同。首先,去年1月份银行重新获得新的贷款额度后,就一下子审批完上年度积压的贷款申请。正是由于去年季度的新增贷款速度太快,因此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银行变成按季度制定放款计划。

到了今年,更演变成按月制定放款计划,本月的额度用完以后就只能再等下个月。虽然1月份银行重新获得了新的贷款额度,不过估计到20日左右本月的贷款额度就会用完,并且1月份的贷款额度用完后未必能将去年底积压的所有贷款申请都审批完,还得再往后拖延。其次,由于预计今年总体新增贷款额度不会比去年多,因此房贷放贷不但没有宽松,甚至比去年要求还要高。

据悉,本周二央行公布的,2010年全年实际新增人民币贷款7.95万亿元,比原计划的7.5万亿元多出4500亿元。而1月6日结束的人民银行工作会议提出,今年将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因此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信贷和货币增量都将较过去两年有所减少。

一手楼的首套房贷还能有8.5折

“据我所知,四大行新年的贷款额度也很紧张,而且由于预计今年总体上新增贷款额度不会比去年多,因此银行不但对二套房实行差别信贷利率,就连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有些银行也实行基准利率。包括四大行的部分支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另一按揭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从银行证实了该人士的说法。招商银行广州分行个贷部的陈小姐告诉记者,买家自行向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就算是首套房也要执行基准利率,不能下浮。民生银行天河支行的贷款专员则告诉记者,首套房可以下浮,但不一定能下浮15%,根据贷款额度和申请人的资质下浮10%-15%不等。另外,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也有部分支行表示,对于二手房按揭贷款,即使是首次置业也只能执行基准利率。有按揭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次置业者通过楼盘申请一手房按揭一般都能有8.5折的优惠利率,但二手房则不一定,即使是四大行承诺可以做到基准利率打8.5折,但个别支行也做不到。并且如果申请贷款的买家想尽快获得放贷的话,银行会跟买家商量适当提高贷款利率,有可能只下浮10%甚至只能为基准利率。

算账

100万房贷多交利息22万

新一年的到来并未使信贷环境有所放松,不少买家都感叹:房奴的美好时光已经渐行渐远。记者了解到,从去年“4·15”楼市新政后,就已经开始有银行在收紧二套房贷的同时,对首套房取消7折利率优惠,变成8.5折。而到了去年11月份,绝大多数银行对首套房只实行8.5折的优惠利率,至此,从2008年底开始执行的首套房7折利率优惠基本在市场上消失。到了今年,更有银行开始对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

央行去年两次加息后,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上调为6.40%。如果按照一笔100万元30年期的等额本息贷款计算,执行基准利率的月供为约6255元,30年利息共约125万元。而如果执行基准利率打8.5折的话,月供则为5640元,可以省615元/月,30年利息少约22万元。(新快报)

100万元30 年期贷款(等额本息)

执行利率 月供 利息

基准利率 6255元 125万

基准利率8.5折 5640元 103万

银行欢迎“提前还贷” 今年房贷“还钱容易借钱难”

黑龙江地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 停发三套房贷

银行加息 三类房贷提前还款不一定划算

京房贷新政 无房家庭可按首套房用公积金贷款

曲线三套房贷新年未放开 贷款中介提供包装规避

元旦起首套房贷100万20年 房奴每月增280元

元旦起首套房贷100万20年 房奴每月增28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