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央行拟建新信贷体制 不再对各银行定信贷目标

华西都市报  2010-12-25 10:06

[摘要] 央行近期召集主要银行开会,讨论信贷管理体制改革事宜。央行在会上表示,拟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将资本充足率等指标纳入考量范围。

央行近期召集主要银行开会,讨论信贷管理体制改革事宜。央行在会上表示,拟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将资本充足率等指标纳入考量范围。

据《中国证券报》12月22日援引业内人士的话指出,央行近期酝酿信贷管理体制改革,意在将信贷管理方式从行政管制向综合运用市场化调控手段转变。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该举措得以实施,意味着央行可能不再设定信贷目标,而是根据各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流动性比率、动态拨备率、存贷比指标来指导信贷投放。同时,也意味着窗口指导、差别存款准备金率、定向央票等工具的使用将更加频繁。

目前,在建立新的信贷管理体制方面还存在一些争议,尚无明确定论。

据此前媒体报道,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明年M2(广义货币供应量)增幅初步设定在16%,预计明年新增信贷将在7.2万亿-7.5万亿元之间。本月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提出,明年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利率史上超低贷款越来越紧 年底未现提前还贷

各银行调整信贷结构 严控地产等引发通胀领域

深圳部分银行信贷资金紧张 房贷可能遭遇堵车

房企融资呈多元化趋势 调控难压“赌涨”预期

部分银行暂停发放个人房贷 近期卖房年后回款

银行加息急还贷 三类房贷提前还款不一定划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