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部禁三家开发商拿地 新规对闲置只限不罚

北京日报  2010-12-22 10:57

[摘要] 按照国土部、住建部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市国土局紧急对涉及北京的涉嫌闲置和违约的经营性项目用地进行了认真核查,于昨天公布了3家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开发企业名单,并要求用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企业在北京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按照国土部、住建部及北京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市国土局紧急对涉及北京的涉嫌闲置和违约的经营性项目用地进行了认真核查,于昨天公布了3家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开发企业名单,并要求用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企业在北京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国土局昨天发布公告称,北京首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环宇商住楼C座住宅楼项目用地、北京市永联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的石榴庄住宅小区西区、北京中石化井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井田花园住宅小区C-2、C-4、C-6地块因企业自身原因尚未开工建设。

首元房地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永联房地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井田房地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在上述项目用地查处整改到位前,暂停其在北京市土地市场参加土地竞买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从收取闲置费到暂停拿地资格,国土部对闲置土地开发商的处罚看似变轻了。但考虑到收取土地闲置费多年来“雷声大、雨点小”,暂停开发商拿地资格的处罚可操作性更强。

国土部曾发布通知,对发现竞买人及其控股股东存在伪造公文骗取用地和非法倒卖土地、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一年以上、违背出让合同约定条件开发利用土地等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不得通过竞买资格审查。在查处整改到位前,企业及其控股股东不得参加土地竞买。

国土部警告岁末土地狂欢 溢价超过50%需备案

闸北动迁房用地楼板价破万 保障房地王呼之欲出

土地市场“收官大战”激烈 开发商拿地热情高涨

国土资源部:坚决抑制少数城市地价过快上涨

抚顺国土局局长贪腐6000万获死刑 被称土地奶奶

防范年末“供地潮”国土部发文被指措辞温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