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刚需购房者开始入市 二手房业主开始捂房惜售

解放日报  2010-12-16 14:43

[摘要]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1月,沪上二手房的市场部分区域稍显回暖迹象,买家开始积极入市,业主开始捂房惜售。

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沪上二手房的市场部分区域稍显回暖迹象,买家开始积极入市,业主开始捂房惜售。

买家积极入市,带看量大幅增加。近期刚需的买家开始积极入市,一是满足自住需求,二是觉得买房可以保值增值。德佑地产市场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1月中下旬至今,本市各区二手房带看量环比均有20%至35%的上涨。

业内人士冯霞表示,黄浦、静安、卢湾和徐汇等区域近期中高端物业带看量有30%左右的上涨。10月份,门店日均带看量是15组左右,11月上中旬变化不大,11月中下旬至今,日均带看量近20组。不少门店经理也反映,最近客户观望情绪有所减弱,诚意购房客户数量增加不少,购房周期也有所缩短。冯霞表示,客户需求一直存在,就算是观望,遇到合适的房源也会及时出手。如大华清水湾和松柏公寓有两套房源,由于价格稍低于同类房源市场价,且房型较好,门店某一天带看量多达100组。

受通货的膨胀、房贷收紧、限购等因素影响,不少业主捂房惜售,持房保值的心态日趋明显。德佑地产监测数据显示,11月,本市二手房市场新增挂牌量大幅下跌。目前,全市二手房挂牌存量为15万套左右,其中,11月新增挂牌量仅1400多套,环比10月下降约7成。从区域来看,除嘉定区新增挂牌量较10月有一定上涨外,其余区域新增挂牌量均呈下降趋势,降幅的超过9成,的也有16%。静安、卢湾和黄浦等中心区域业主心态转变较大,10月上述区域新增挂牌量环比有35%以上的上涨,11月新增挂牌量急转直下,平均跌幅60%。不少业主的心态相对买家放得更平,认为通胀预期下,持房比持现金要好,没必要急于出货。

十大超给力选房秘笈 让您买房不留任何遗憾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80后群体面临的买房压力

买房也要看品牌 冰城名企楼盘10

稳物价普医疗提收入买起房 让百姓生活有尊严

80后买房:电子程序小账本只为新房装修入住

买房子10年未能过户 原房主称:协议无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