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限购令满两月楼市量跌价稳 中小户型成交活跃

信息时报   2010-12-16 11:27

[摘要] 昨日,广州限购令出台满两月,知名网站房产数据中心将新政前后共三个月的成交数据对比,发现一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下滑,相比限购令出台前一个月暴跌73.33%。但价格未见明显松动,其中中心六区均价仍站稳两万元大关,不受限购影响的从化和增城均价还涨一成多。

广州限购令出台满两月,知名网站房产数据中心将新政前后共三个月的成交数据对比,发现一手房成交量继续大幅下滑,相比限购令出台前一个月暴跌73.33%。但价格未见明显松动,其中中心六区均价仍站稳两万元大关,不受限购影响的从化和增城均价还涨一成多。

比限购令前成交跌七成

数据显示,11月16日至12月14日,全市一手房成交面积为626015平方米,相比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下跌29.08%,回归至今年的常态水平;成交套数仅5414套,相比限购令前一月的19609套,下滑超七成。

分区域看,全市所有区域的成交数量均大幅萎缩,相比限购令前一月,中心六区(天河、海珠、越秀、荔湾、白云、黄埔)一手房成交套数下降73.82%,新四区二县(萝岗、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降幅达71.81%。单个区域来看,番禺和越秀成交量均萎缩超过八成。

中小户型成交活跃

广州“限购令”未能收到抑制房价的作用,中小户型成交活跃,90平方米以下住宅物业成交占比超过七成,自住需求入市动力上升。

中心市区的楼盘人气虽比上月有所回升,但远不及限购令前。特别是主打大户型的高端楼盘,销售人员形容“完全卖不动”。相反有小户型的楼盘和小户型公寓人气较旺。如海珠区的馨润尚寓,主打34~100平方米的小户型,总价低至60万,总货量600余套,开盘前登记人数已上千。

预计将进一步量跌价稳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令之后成交量下滑明显,开发商不再急于推货,多次置业者和部分投资客受制于政策限制无法入市,成交项目以刚需楼盘为主。而开发商大部分货量已推出,降价动力不大,楼价仍旧坚挺。年底限购令威力仍在,加上加息可能性较高,预计楼市将进一步低迷,价格仍不会有太大变动。

通胀作祟房价蠢蠢欲动 楼市降温还需宏观调控

受房产调控等因素影响 哈市建材市场遭遇寒冬

传闻中的房产税会成为楼市调控终级"武器"吗?

北京住建委:若房价再涨政府将加码调控

首付只需一成 变相放松房贷危及房产调控信誉

北京房价涨幅高于水平 调控效果有待检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