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住建部秦虹:十二五抑制投资性住房政策将延续

上海证券报   2010-12-11 10:25

[摘要]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机遇,抑制投资性需求政策延续。”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10日给出了“十二五”期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三个明确信号。

“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机遇,抑制投资性需求政策延续。”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10日给出了“十二五”期间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三个明确信号。

秦虹在“2010中国国际商会年会”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国家抑制房地产投资需求的政策在“十二五”期间仍会坚持。对现有政策,需要做的是严格信贷;对于政策加码,她称,房产税有望先在上海等地试点,推出时间更加迫近。

目前我国处在城镇化和消费升级的发展阶段,人们对居住的需求也在提高。秦虹在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住房需求总量相当大,这同时是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大规模发展的时期,特别是公租房建设。

秦虹预计,今年可竣工的商品房超过6亿平方米,销售达到8亿平方米,但住房套数和家庭户数还略有缺口,我国在“十二五”时期仍然以新增住房交易为主。在廉租房、公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三类保障性住房中,秦虹特别指出,“十二五”要加大比例投入的公租房建设,基本要放开户口,面向城市新移民,“一部分是集中在工业园区的,另一部分是对城区的零散打工的家庭。”

社科院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也指出,公租房将成住房保障“新主力”。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博士姜雪梅说,我国不仅从资金、土地供应、税收优惠等方面加大住房保障的建设力度,而且也加大了监管力度。秦虹指出,“十二五”期间随着城镇化发展,规模大的城市数量越来越多,以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等一些政策举措,将会使中国的商业地产面临新的发展机遇。 事实上,在过去的年份里,商业地产一直受政策影响很少。秦虹认为,商业地产正在成为楼市调控新政的受益者,“地产+商业”模式重新引起国内开发商的关注。

监管“严字当头” 信托公司不玩地产玩矿产

监管新政立竿见影 房地产信托大减拉低规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召开 房产税试点方案或推出

北京拟出新规防止利用假发票套取公积金

碧桂园300亿背后:布局二三线城市受政策影响小

哈市新建房将实行热计量收费 按使用面积预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