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我国住房保障力度加大 公租房成保障"新主力"

生活报  2010-12-09 10:33

[摘要] 中国社科院8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认为,2009-2010年我国住房保障力度有所加大,公租房将成为住房保障“新主力”。

中国社科院8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中国住房发展报告(2010-2011)》认为,2009-2010年我国住房保障力度有所加大,公租房将成为住房保障“新主力”。

绿皮书指出,2010年住房保障目标进一步提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的2010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是:建设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28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20万户,总量比上年增加三分之一。2010年众多城市明显加大了保障房的供应力度,例如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生活报)

绿皮书显示,保障房建设总体进度比较理想,但是各地区进展不平衡。根据住建部公布的2010年保障房建设进展情况,截至2010年8月末,保障性住房已开工220万套,占全年计划的75%;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190万套,占全年计划的65%;农村危房已开工68万户,占全年计划的56%。其中,廉租住房开工率75%,公共租赁住房开工率85%,城市棚户区改造开工率70%。截至2010年8月末,保障性安居工程已完成投资4700亿元,占全年投资计划的60%。中央财政692亿元补助资金目前也已经全部下达。

“公租房将成住房保障‘新主力’。”中国社科院财贸所姜雪梅博士说,我国不仅从资金、土地供应、税收优惠等方面加大住房保障的建设力度,而且也加大监管力度。

绿皮书中介绍,2010年6月住建部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指导意见》,明确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保障性住房主力的方向,今年37万套公租房的兴建任务已下达。加大保障性住宅供给的同时,各地还不断探索和完善住房保障制度,试图建立适合自身的住房保障体系。绿皮书指出,近期出台的一些政策和措施加大了对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和监管力度,分别在公积金闲置资金支持保障房建设、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住房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比例、公租房建设和运营中的多税收政策优惠、保障房建设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了规范。(生活报)

相关新闻:

住建部:力推公租房 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新规再扩公租房资金来源 贷款贴息鼓励民间资本进入

财政部明确三项资金“支援”公租房

解决“夹心层”住房 出让建限价房公租房

三部委下发通知:土地出让净可用公租房发展

两部门明确公租房优惠政策 将可免征多项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哈尔滨房天下官微

关于房子的一切都在这儿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